全大運》台體大女子自由車6金全制霸 張婷婷、陳靖云各摘3金

全大運首度舉辦的自由車賽,地主台灣體大包9金。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中報導】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首度舉行的自由車場地賽今於台中清水自由車場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地主台灣體大再添3金,3天下來奪下9金,其中女子隊更是所向無敵,包辦了所有的公開女生組6金,其中大四生張婷婷、陳靖云各獲3金最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左1)一早就親自到場巡視場地。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佔有車場地利之便的台灣體大,今天再添公開女生競輪陳靖云、公開男生4公里個人追逐張誌盛和公開女生3公里個人追逐張婷婷3金,締造連續三天都成功奪下3金的表現。

張婷婷(右起)、陳靖云各摘3金,左為今年全大運主辦學校國體大校長邱炳坤。詹健全攝

大四生張婷婷今在女生3公里個人追逐賽以3分55秒922奪下第3金,她透露:「因為連續比了三天賽事,今天腳酸的程度更甚於喘氣,雖然最後順利拿到金牌,但成績沒有突破個人最佳的3分53秒,成績並不滿意,但在畢業前夕有這個比賽拿3金來當做畢業禮物也很不錯。」

張婷婷的父親兼教練張勝凱也非常關注女兒的表現。詹健全攝

同樣是大四生的陳靖云今在公開女生競輪部份也摘下第3金,雖然陳靖云目前是亞培短距離選手,但她說:「競輪場上變數大,並沒有保證一定可以贏,但我在最後一圈加速順利拿下個人第3金。」陳靖云還不確定自己能否參加今年杭州亞運,但她說:「即便今年去不成,畢業後還是會繼續騎,以踏上亞運賽場為目標。」

陳靖云(右)奪下個人第三金。詹健全攝

台灣體大今年公開男3金、公開女6金,壟斷了近3/4金牌,目前也是亞培媽媽國手曾可妡在去年5月正式成為台灣體大的自由車正式專任教練,初次帶兵參加全大運,她笑說:「累死了,還是當選手幸福,比完就沒事了,教練是從頭到尾,不僅要注意比賽,還要顧選手三餐或者幫忙叫便當等等雜事都要處理。」

台灣體大自由車隊由亞運媽媽國手曾可妡(右1)領軍。詹健全攝

但對於台灣體大女子車隊制霸全國大專院校,曾可妡並不訝異的說:「除了台灣體大是國立大學外,只要進校有拿過全中運或全運第一,就可以以特優生身份拿6萬補助,同時,台中市有全國最好的自由車場,台中市府和運動局也都非常支持我們,我們的訓練也最正規,周一至周五都有專長課,只要還想拼的自然就會進來台灣體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