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寮起你的運動魂! 大寮運動中心於輔英科大盛大開幕

高雄市長陳其邁參加大寮運動中心開幕。高雄運發局提供

高雄市大寮運動中心今(28)日正式開幕,位處輔英科技大學校園內,週邊學區、行政區、住宅區共構,輔英科大隱身於巷弄裡,轉個彎,是樹海林立的世外桃源,穿過校園視野絕佳的田徑場,就是前身輔英體育館的大寮運動中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輔英科大的立校精神,就是以健康照護的理念造福民眾。感謝輔英提供高規格的運動設施,希望能讓大寮鄉親享受設備完善、全台一流的運動中心。特別感謝議會的支持,讓預算能使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也感謝林岱樺立委以及在場多位議員、里長的支持,對地方運動政策推動不遺餘力。

大寮運動中心於輔英科大盛大開幕。大會提供

陳市長指出,大學本身的任務除了研究及教學,更要與社區緊密結合,感謝輔英開放校園與設備與民眾共享,用50元就能享受頂級運動設備。有別於其他的運動中心,大寮運動中心結合輔英相關學系專業師資及課程,提供最多元的運動與健康服務,並有專業儀器檢測體能與健康狀態,提供個人運動處方諮詢。

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指出,「健康卡係金ㄟ」,運發局跟隨市長緊緊緊的節奏,加速運動中心推動,提供平價高品質運動享受,並也提供師生實踐專業知能的場域,創造三贏。

高雄市長陳其邁試用大寮運動中心器具。高雄運發局提供
輔英科技大學校長林惠賢表示,輔英以人類健康福祉為目標,與市府理念相同,並結合大學社會責任,提供舒適安全且設備一流的運動場所,還結合護理、長照等銀髮設施以及探索教育園區,提供全齡服務。

大寮運動中心將開設適合全齡參加的運動推廣班及專業運動證照班,「運動推廣班」包含幼兒跆拳、幼兒足球、幼兒羽球、健身入門班、體適能及體能訓練、樂齡動一動、飛輪有氧及TRX體態雕塑班。「專業證照班」則有銀髮族團體活動設計指導以及樂齡健身運動C級指導員,豐富多元,絕對能帶給大寮鄉親CP值最高的健康回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寮運動中心於輔英科大盛大開幕。高雄運發局提供

交通部分,大寮運動中心外設有足夠的汽車停車格供前來運動民眾的停車需求,機車可停於輔英校門旁的機車停車場。搭乘大眾交通也很方便,可搭乘橘20C、紅8、橘11公車直入校園,另外校門旁就設有Youbike站,對於搭捷運轉乘Youbike的民眾非常方便,從校門口步行6分鐘就能到達運動中心,還能飽覽校園樹海風光。

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運發局提供

大寮運動中心的收費親民,健身房、游泳池每次只要銅板價50元,開放時間也配合民眾需求,健身房平日12:00~21:00、假日及寒暑假8:00~21:00;球類設施(含羽、籃、排、撞、桌球場)假日及寒暑假08:00~21:00,平日時段以學校教學及競賽使用為主;游泳池開放時間為平日15:00~20:00、假日及寒暑假06:00~09:00、15:00~20:00。民眾運動後,還能在標準的400公尺田徑場上迎著風散步,整個校園就是你的運動場,歡迎市民朋友來寮起你的運動魂!

更多地方體育報導 》

更多南部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