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軟聯》隊長陳以凡猛打賞 地主唯一希望萬豐衝16強

萬豐隊長陳以凡猛打賞。大會提供

台中市萬豐國小今天(28日)在32強賽對上新竹市西門國小闖關成功,靠著隊長陳以凡挺身而出投打兩端都有貢獻,以6比0獲勝,晉級國小聯賽軟式組16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萬豐預賽以分組第一晉級,進入淘汰排名賽後,首場碰到小四為主力的西門,開賽利用失誤、觸身球推進,陳以凡敲出三壘安打先送回2分,鐘元呈在後補上安打再添分,2局上,紀瑞祥擊出三壘安打加上強迫取分戰術再下一城,到了3局上,陳以凡安打再帶起一波2分進帳,維持領先優勢。

 

有了分數當後盾,萬豐以投手車輪戰輪番上陣,陳以凡、鐘元呈、陳建明各投2局只挨1支安打,合力送出6次三振、3次四死球,為地主留下勝利沒有懸念。

地主唯一希望萬豐衝16強。大會提供

萬豐第四棒陳以凡單場3支3,手感火熱,總教練林建宏表示,他是球隊主戰捕手,以野手為主,但也要負擔投球局數,因為去年就打過全國賽,經驗上較好,今天分數拉開後,就讓小五投手上場磨練一下。小六的陳以凡到萬豐國小加入棒球隊前曾打過社區棒球,林建宏說,他小四就開始練捕手,身材魁武、頭腦清楚,打擊能力還不錯。

 

台中市連三年成為國小軟式聯賽主辦縣市,運動局指出,盧秀燕市長重視基層棒球運動發展,積極爭取基層棒球賽事至台中舉行,今年參賽4支球隊都晉級展現實力。而今天賽事結束後,力行、春安、塗城都惜敗對手,僅剩萬豐留在16強,成為地主唯一希望,林建宏說,萬豐是自己的母校,目標先進8強,希望為台中市明年多爭取一個全國賽名額。

 

今天賽事結束後,16強也全數出爐,分別是萬豐、太巴塱、鼓山、楊心、大豐、中正、紅葉、復興、文昌、龜山、講美、埔里、錦興、福林、六家、東園。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