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軟聯》全國賽打三年 文昌廖昱焜53球上演無安打比賽

文昌廖昱焜53球上演無安打比賽。大會提供

雲林縣文昌國小與金門縣中正國小今天(28日)在32強賽形成投手大戰,雙方先發投手都獨撐全場,文昌在隊長廖昱焜完封帶領,加上5局下攻進重要2分,終場以2比0獲勝,挺進國小聯賽軟式組16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文昌、中正分別由廖昱焜、許又文先發,兩軍前4局都無法越雷池一步,關鍵5局下,文昌以內野安打、盜壘站上得點圈,1出局後蕭鈞卓敲出二壘安打首開紀錄,再靠吳昭財內野安打上到三壘,中正投手此時發生犯規奉送1分,最終就以這2分分出高下。

 

文昌先發投手廖昱焜以53球完投6局無失分,沒被敲出任何安打,投出6次三振,沒有四死球,拿下勝投,表現出色,總教練張裕耀表示,他這次全國賽第一次登板,也想讓他調整狀況,他今天投得不錯,球數用不多,控球準,之前就有全國賽經驗,去年在對三星國小七、八名之戰先發。

文昌挺進國小聯賽軟式組16強。大會提供

廖昱焜因父親也有打棒球因而產生興趣,在小二加入球隊,是文昌國小本校生,小四開始就報名全國賽,他認為自己今天投很好,就是丟給對方打。張裕耀透露,廖昱焜因妹妹有打羽球覺得好玩,在小四時一度想跟著往羽球領域發展,「羽球的發源地在西螺,我們學校羽球隊成績也不錯,不過大家有默契,廖昱焜後來就專心待在棒球隊。」

 

除了廖昱焜,開路先鋒蕭鈞卓也是功臣之一,今天貢獻3支2,張總說,昨晚在旅館有提醒選手打擊策略,蕭鈞卓原本打第二棒,在這個月健豪同仁盃時改打第一棒,擊球率高,膽量大,又有腳程,是很好作戰術的選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