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制》最漂亮的Ending 慈文國中「情感連結」奪隊史首冠

慈文國中成軍11年,奪得隊史首冠。(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110學年度中學5人制國男組桃園慈文國中封王,隊史首度登頂,同時是成軍11年來的首冠,而最令慈文教練、中華女足國腳楊雅涵感動的是,看見這群小朋友的成長,她說,教練、球員和家長的彼此情感連結、相互信任是奪冠關鍵,這座冠軍盃屬於整個慈文大家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楊雅涵帶隊6年時間,領軍贏得隊史首冠,一路帶隊上來,她為球員感到驕傲,「這批球員剛進來時,老實說資質沒那麼好,但很有拚勁,我們花很多時間磨練,好成績大家同享,有問題則勇於承擔,球員們很團結,這點最令我感動。」

慈文從預賽的北區第一,到複賽7戰難求一敗,決賽前6場拿下5勝1和,直到決賽最後一天才輸給屏東東港,「不敗之身」被破,楊雅涵賽後坦言,沒有成功挑戰不敗奪冠是有些可惜,但仍肯定球員的努力和付出。

從預賽到決賽奪冠,楊雅涵指出,最大的關鍵在於彼此之間的連結,「不只球員很拚,教練也很拚,家長、學校更是力挺,大家互相信任,彼此情感連結,做出最漂亮的Ending。」

今年慈文成為新科冠軍,意味著以後肩上的擔子更重,尤其在主力國三球員畢業後,戰力面臨重整,楊雅涵說,「我們會保持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迎接明年的新挑戰,這座冠軍也將成為後輩追尋的目標。」

除了踢球外,這群孩子的課業也不落人後,楊雅涵提到,每次出來比賽選手都帶著課本,希望球員能兼顧課業,「選手成績未達要求,就不得出賽,我也嚴格要求球員品行,顛覆過往大家對於體育班的印象,家長也十分認同,放心讓孩子來踢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