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觀點專家分析》如何讓下季的公牛、金塊更進步?

金塊當務之急是先要能續約住Nikola Jokic,同時也要確保Porter與Murray的滿血復歸。法新社

HBK: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金塊與公牛本季都因為傷病無法走的更遠,但假使無傷的話,兩隊其實也都存在一些問題,如果這夏天兩邊都要用一招解決問題的話,那只能透過交易去嘗試質變,不然想靠簽約上的斬獲都會有限。

 

金塊這邊夏天根本沒空間做什麼大補強,所以真要有明顯改變的話,我認為就是兜售Will Barton或是Michael Porter Jr!

 

Barton處於合約年,對於一些球隊是有吸引力的,而Porter在操作上可能就沒那麼容易,雖天賦很好但傷病史令人擔憂,如果能用透過交易得到一名有3D屬性的優異球員,可善於鞏固外圍防線。

 

如果能有這樣的好手再搭配Joker與Murray,那其實金塊會很有競爭力,因為他們這幾年弱點就在於外圍防守不夠好,沒有所謂的鎖匠,Gordon的協防與補防很積極努力,但遇到有速度的他依舊很辛苦,之前Craig這方面做得不錯,但終究不是金塊心中的答案。

 

至於公牛,這夏天除了要處理LaVine的續約外,想要大改變就是得動Nikola Vucevic!顯然公牛不缺進攻手,他們需要一個具備機動力,可捍衛禁區,不容易被軍訓的內線長人,藉此來加強不足的防守。

 

如果Ball與Caruso都健康,公牛外圍防守是有一定的水準與強度,當時可以幫Vucevic減輕很多壓力,但當Ball與Caruso都不在時,公牛就是防守崩盤,Vucevic的防守問題也逐漸浮現。

 

老實說Vucevic今年在進攻端的使用也沒與球隊取得多好的化學效應,禁區的聯繫沒很頻繁,就是做為高塔砲拉空間,但這季他的把握度很不好,對球隊很傷,等於有跟沒有一樣。

 

而防守端他也不能幫DeRozan與LaVine擦屁股,變成攻防兩端Vucevic都沒達到應有的期待,所以或許換個環境對雙方都好,且他也是公牛唯一能動的人選。

 

因為剛好處在合約年,Vucevic是有吸引力的,如果能透過他補進一個防守相對比較好的禁區球員,是有望能提升公牛上半季最強勢的攻防轉換進攻,那團隊攻防兩端會可能變得更好。

 

而Patrick Williams到底養不養的起來?對公牛也會影響很大。

 

李亦伸:

我先聲明:我始終沒有看好公牛、金塊具有爭冠實力,兩隊都是季後賽球隊,僅此而已。即使季中公牛一度站上東區第一。

公牛防守不行進攻單調,球員組合、球星、天賦、人手、陣容深度都夠,就是需要一個真正出色教練,打造防守+建立體系+樹立球隊文化。

金塊情況略不同,球權、戰術策動幾乎全集中在中鋒jokic身上,但三年來也始終無法突破天花板,malone教練並不差,金塊需要交易重組,找一個真正能在後場指揮若定二當家,這個人不是本季因傷都沒打的murray,金塊需要重組核心陣容,除了jokic,其他皆可出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朱彥碩:

由於有傷病等等問題,公牛與金塊今年打這成績還可以接受,接下來就需要教練的智慧,去挖掘出便宜又好用的板凳球員。公牛今年有開高走低之勢,Lonzo Ball的受傷是很大的原因,下一季需要找出替補火力比較強的球員。金塊隊則是Michael Porter Jr早早受傷、Jamal Murray整季未歸,所以在進攻火力上根本缺兵少將,但當務之急是先要能續約住Nikola Jokic,同時也要確保Porter與Murray的滿血復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