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地主臺灣體大再添3金 張婷婷等人首度挑戰團隊追逐摘第2金

臺灣體大男女車手兩天已經捲走6金,賽後開心自拍合照。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中報導】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初次舉辦的自由車場地賽,今於台中市清水自由車場進行第二天賽程,今共頒出公開男女爭先和團隊追逐賽4金,除了公開男生爭先賽被輔大熊崇勛奪走外,地主臺灣體大車手再抱走3金,其中像初次參加團隊追逐賽的菜鳥張婷婷等人更已經拿下2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集合全台優秀女子大專車手的臺灣體大,今再度包辦公開女爭先賽和4公里團隊追逐賽雙金,兩天下來已經包辦公開女生4金,極有機會在明天再奪下公開女生競輪和3公里個人追逐賽,完全全制霸的紀錄。

台灣體大李靖云(左2)拿下公開女生爭先賽金牌。詹健全攝

今公開女生爭先賽,臺灣體大陳靖云以連兩場打敗彰化師大王歆婷後,陳靖云兩日也已經包辦2金。

臺灣體大女子隊在團隊追逐賽中成功追及奪金。詹健全攝

下午公開男女4公里團隊追逐賽更是臺灣體大的天下,公開女生僅有臺體大、彰化師大兩隊參賽,臺體大金牌戰由張婷婷/雷媖琇/吳婭弘/邱聖芯輕鬆只跑了第三圈就順利追及彰師大,但其實包括張婷婷、吳婭弘都是第一次比團隊追逐賽,而且臺體大4女將更是來自全台包括台北、新竹、台中和高雄車隊,全部5人到齊在賽前也練不到幾次,賽前教練曾可妡為她們設定每圈25秒的標準,臺體大一姐張婷婷說:「上午資格賽沒有跑好,但我們金牌戰進步很多,只有一圈跑到26秒,金牌戰還比我們訓練時最好成績還更快2秒。」

台灣體大女子隊奪下團隊追逐賽金牌。詹健全攝

公開男生4公里團隊追逐賽金牌戰形成臺灣體大與北市大對決,最終由新竹和台中組成的臺灣體大徐御凱/林瑞軒/陳立宸/張誌成以4分23秒795打敗由前一天全能賽金牌李廷威領軍的北市大4分24秒824。

台灣體大男子隊奪下團隊追逐賽。詹健全攝

臺灣體大的5名參加4公里團隊追逐賽車手,因為也各自有其他賽事或者參加亞培,賽前全體到賽前兩周才全部到齊備戰,但大四生徐悅修說:「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行程,實際上賽前只搭配過幾次,但都沒有跑起來,但今天一到比賽,大家腎上腺素起來,從上午的資格賽到下午的金牌戰,我們一次比一次都好,大家都很滿意最後的成績,我們的目標就是幫學校保住這一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