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熊熊」為輔大摘下校史自由車首金 自信要挑戰台灣爭先之王

熊崇勛(左)為輔大奪下校史自由車首金。詹健全攝

【詹健全/綜合報導】雙北成為今年全大運自由車場地賽的後起之秀,繼前一天北市大李廷威收獲公開男生全能金牌後,今在公開男生爭先賽中,來自輔大大一生「熊熊」熊崇勛以2比1打敗台體大為輔大校史奪得首面自由車金牌,而且不僅如此,年僅20歲熊崇勛還自信的說:「要在康士峰(台灣爭先賽霸主)退役前打敗他!」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熊崇勛今在公開男生爭先賽金牌戰對上台灣體大蔡佳勳,雖然先輸了第1場,但第2、3場都順利獲勝逆轉以2比1奪金,熊熊很有自信的說:「我沒有輸過蔡佳勳,只不過最近訓練量不足,因為還要上課,每周只練一次,而且兩周前才來台中練場地賽一次,我知道蔡佳勳在亞培裡面進步很多,第一次交手我試著想知道他進步多少,這也是我第一次輸他,但第二、三次我就依據自己的特質,對手是屬耐力型,我則是在最高速可以贏他一點。」

熊崇勛(後)與蔡佳勳對戰三場才分出勝負。詹健全攝

熊崇勛是輔大第一屆自由車隊,今年同父共只有3人參賽,但對於雙北都沒有自由場可供訓練,但熊熊照樣拿下輔大隊史上的首面自由車金牌,他說:「金牌就我自己來說並不會覺得意外,只不過因為最近練習量真的太少的狀況下來看,還可以維持住自己的能力拿下金牌,這讓我還蠻高興的。」

 

原本國小是練田徑短距離項目的熊崇勛,在國一時期因為老爸認識西公國中教練下引薦轉練自由車,但天生爆發力強的熊崇勛在高中時期後就專攻距離的爭先和競輪賽為主,他說:「因為我很快就出成績,國二就拿下全錦少年競輪金牌,而且我很少受到嚴重的傷,感覺自己沒遇到過瓶頸,每次比賽都有成長。」

熊崇勛(右2)為輔大拿下校史首面自由車金牌。詹健全攝

熊崇勛目標是亞運,對於台灣最近兩三年幾乎全勝不敗的爭先賽之王康士峰,熊熊很有自信的說:「我跟他好像差了5歲,我的目標就是在康士峰退休前一定要打敗他!」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