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打擊功率回到7成 南投縣11安扣倒台南市

黃錫安單場雙安。大會提供

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找回砲火的南投縣今天再度展現打擊能力,全場11支安打讓台南市無法招架,終場以11:1提前在第6局搶下敗部冠軍戰門票,明天將和台中市競爭4強資格。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南投縣開賽就有攻勢,單局4支安打搭配1支高飛犧牲打換得3分進帳,敲出三壘安打的全星祐貢獻2分打點,後續他們又在第3局和第5局各攻3分、4分,6局下幸桓宇高飛犧牲打送回因失誤上壘的黃錫安,也形成「扣倒」比賽的再見分。

 

黃錫安以為最後打席碰到二壘手手套的失誤球也是安打,集到國中首場3安猛打賞,「就算記失誤也沒關係,這場打擊狀況有回來,信心也有回來。」擔任第6棒的他1局下首打席就安打開張,5局下更敲出二壘安打,「上去放鬆心情不要太緊張,把球跟好。」

 

以攻擊見長的南投縣在首戰遭到台中市封印火力,也影響到全隊士氣,黃錫安透露教練晚上都會集合大家檢討,球員們在車上也都會聊比賽情況,將凝聚力重新組裝起來,總教練陳進龍則認為打擊已見好轉,「現在應該有回到7成。」

 

先發投手林鈺翔3局投球未被敲出任何安打,只在一開賽讓首名打者保送上壘,另有3次三振,用44球完成任務就退場,陳進龍解釋,林鈺翔前一場就表現不錯,所以此役決定再讓他嘗試,「原本就設定給他50顆球的數量,他球速不錯又有身高,下來角度不好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