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制》慈文國中五人制足球奪冠 桃園打造最強基層發展

慈文國中奪冠。(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今(28)日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國男組賽事結束,桃園慈文國中獲得最終冠軍,本次國男組賽事,8支球隊進入最後決賽,4支來自桃園的球隊除冠軍慈文國中,另文昌國中第4名、中興國中第5名、復旦高中第6名,桃園市在本次中等學校五人制成績斐然。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次賽事成績桃園市的球隊表現亮眼,桃園市體育局局長莊佳佳表示:「桃園在市長鄭文燦帶領下,致力於發展足球運動,這幾年打造完整足球六級銜接體系,加上各地足球場的興建,使不同年齡層的學生、市民以及社會組選手有參與足球比賽的機會,以利足球運動向下扎根,足球選手向上延伸,拓展足球運動風氣。」

近幾年桃園市開始積極發展足球運動,以基層來看,推展幼幼足球的幼兒園約32所,有足球代表隊的學校,國小約38所、國中約12所、高中約8所,其中龍興國中(男、女足)、慈文國中(男足)、大園國際高中(男足)及壽山高中(女足)設有體育班足球項目,另外,大學端將銜接至國立體育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及萬能科技大學。

桃園市體育局局長莊佳佳。(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社會組的部分則有「桃園國際男子足球隊」及「桃園國際女子足球隊」,並於111年成立「桃園戰神MARS女子足球隊」,如今在木蘭聯賽奮戰中,銜接整體足球六級銜接體系,留住在地優秀選手,讓桃園足球蓬勃發展。

同時桃園市在足球硬體部分也投入不少心力,位於中壢區的市立青埔足球場,共設置5人制足球場2座、8人制足球場及11人制足球場各1座,是全國第一座可以符合4種不同賽制需求的標準足球場地,同時規劃球員休息區、行政球舍、停車場等設施,除了辦理賽事外及提供鄰近學校作為足球教學場地外,也是城市足球隊以及桃園各級球隊集訓場地,另於109年啟用位於桃園區的中路足球場,設置1座11人制標準足球場,亦可供足球競賽及練習使用,此外,規劃於111年興建雙連坡足球場。

桃園足球的發展仍在持續進行當中,體育局局長莊佳佳說:「市長說踢球的小孩不會變壞,足球是一項團體運動,對於小孩的身心靈都有很大的協助與幫助,同時培養小孩子的品格教育,我們會持續發展下去,將桃園打造成全台足球最強城市。」

桃園有4隊打進聯賽國男8強並拿下冠軍。(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