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制》倒數1分鐘喊暫停教頭只說一句話 東港奮力拚出季軍

東港高中國中部拿下季軍。(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來自屏東的東港高中國中部,在110年學年度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決賽最後一天,28日面對沒有吞過敗戰的慈文,只要奪勝就能拿下季軍,教練陳慶進特別在倒數1分多鐘喊出暫停,和球員說了一句話,也因此逼出球員的潛力,最終以4比2反敗為勝,成功穩住前三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睽違三年再度闖進聯賽決賽,東港原本也將目標鎖定在冠軍,不過在前幾戰時較為慢熱,氣勢也變得相對低靡,「我們原本也和慈文、北投一樣互設為假想敵,但我們沒有做好自己,提早掉出爭冠圈。」

雖然沒能挑戰前兩名,但東港在最後一戰只要贏球,還是能拿下季軍(若吞敗則殿軍),不過最後一戰將對上從預賽至今沒有吞過敗仗的慈文,要奪下勝利也不容易,但這群來自漁村的孩子沒有放棄,雖然被慈文先進球,但後來也馬上追平,雙方在倒數1分20秒時戰成2比2平手,這時陳慶進喊出暫停。

 

「這次暫停我不跟他們講戰術,我只問他們一句,『你們要當老三還是老四?』」陳慶進說,不管結果與否,他只希望這場比賽球員能打出精彩內容,「尤其我們是國中的最後一場,後面就是接高中比賽,等於當時是現場觀眾最多的時刻,我希望他們能打出一場不失精彩的球賽,告訴觀眾,我們東港也做得到!」

 

最終東港連進兩球、以4比2賞給慈文在聯賽的首敗也是唯一一敗,同時也為自己守住季軍的位置,「這次比賽算是不滿意中,最好的Ending。」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