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東奧拳擊雙姝亮相全大運 黃筱雯、林郁婷金牌入袋

東奧拳擊雙姝黃筱雯、林郁婷全大運金牌入袋。合成照片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由國立體大承辦,拳擊賽事在桃園市平鎮國中舉行。公開女子組今(28)日進行決賽,東京奧運銅牌黃筱雯在57公斤級奪金,這是她第7度在全大運為輔仁大學拿下金牌;而同樣是東奧國手的文化大學林郁婷拿下60公斤級金牌。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除了黃筱雯、林郁婷,國立體大蔡子涵、陳子瑄分別奪下48公斤、51公斤級金牌;台灣體大吳佳芸擊敗輔大陶映瑜在54公斤級奪金;北市大學蔡馨慧在64公斤級拿下金牌;嶺東科大莊芳瑜拿下69公斤拿下第一;75公斤級則是北市大學林倩羽奪金。

 

蔡子涵、陳子瑄、黃筱雯、林郁婷、陶映瑜,下周都將轉戰土耳其,參加世界拳擊錦標賽,她們透過這次全大運掌握比賽節奏,調整到最佳狀態。有許多選手因為疫情因素棄賽,但黃筱雯希望,透過全大運調整狀態,以賽代訓找到節奏。

東京奧運銅牌黃筱雯在57公斤級奪金。大會提供

黃筱雯表示,對於自己這次在全大運的狀態還不是很滿意,「有一陣子沒比賽,第一場比賽有點過於興奮,比賽過程沒有很滿意,針對世錦賽有去學一些招式,這次比賽時沒有發揮很好。」教練劉宗泰也認為,這次全大運黃筱雯還有點生疏,但也不希望給她太多壓力。

 

2019年世錦賽黃筱雯奪金,她坦言,這對自己來說是壓力,但也有想要連霸的心,希望把該有的水準發揮出來。由於黃筱雯面對比賽容易緊張,加上已經半年時間沒有正式比賽,因此透過全大運來讓自己熟悉比賽的感覺,「就是希望透過全大運比賽強度來模擬,再熟悉比賽流程。」

 

這次世錦賽有開放50公斤、52公斤級別,因此過去常在54公斤級與黃筱雯交手的對手,可能會去其他級別,他說:「這次會面對一些不一樣的對手,我對她們不熟悉,她們也對我不熟悉,我很期待跟她們交手。」

 

「面對跟我一樣是等看型的選手時,反應會比她們慢一拍。」黃筱雯在東京奧運敗給土耳其好手Buse Naz Cakiroglu後,針對她們去學習新招式,「她不是猛衝型的,跟我是同類型的選手,但在面對比我矮小的人時,她們速度比我快,我會比較慢一拍,所以針對這個部分去加強。」劉宗泰表示,黃筱雯近期積極練習迎擊打法,效果還不錯,「身體律動的測試,這次也還行。」

 

黃筱雯的妹妹陶映瑜也將參加世錦賽,不過由於家庭因素,去年離開國訓半年,缺乏正常訓練,所以這次全大運沒有辦法完全發揮,不過黃筱雯也給她鼓勵:「她年紀還小,希望不要有太多壓力。」

林郁婷。大會提供

「這次我是以挑戰者身份來衝擊比賽。」在54公斤級世界排名第一的林郁婷,去年在東京奧運首輪爆冷敗北,她說:「有過失敗的經驗,現在就放下過去,不會執著過去有過什麼樣的頭銜,讓自己轉化心情。」

 

「平常的訓練很紮實,好好做表現就不會差,我對我的訓練是有信心的。」經歷奧運挫敗後,林郁婷更加突破,她坦言:「奧運壓力很大,回來之後沈澱一陣子,不讓自己再有包袱。有了這次經驗,相信之後會有更好的發揮,也會有所突破,我不會再去思考非贏不可,就是一步一腳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5月8日開打的世錦賽將有來自84國選手參與,總計394名選手參賽。林郁婷說:「聽說是歷史新高的參與人數,誰不想在這樣的場合有好成績,但這時候就更應該把平常練習的拿出來在場上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技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