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李星漢投打建功 桃園市擺脫勁敵台中市晉4強

李星漢敲出致勝安打。大會提供

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衛冕軍桃園市在A組勝部冠軍戰,遭到台中市的頑強糾纏,最後才在7局上靠著2支連續安打致勝,以2:1脫穎而出,搶先收下4強門票。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以新明國中為代表的桃園市雖然局局都有安打,全場敲出9安,但攻勢無法連貫,直到4局上李旻翰率先安打上壘,1出局後宋書桓深遠右外野安打才首開紀錄。

 

桃園市的1分領先卻在6局下成空,2出局後,後援的劉任右被邱宥得敲出三壘安打,並在保送下一棒後,遭對手趁著空擋積極跑回本壘而意外失掉分數,還好下個半局自家打者也立刻回應,吳旻哲代打上二壘,接著李星漢串聯安打、敲回致勝分。

 

李星漢其實也是此役的先發投手,4局投球只被敲出4支安打,沒有失分也沒有保送,附帶1次三振,雖然44球的努力後來錯失勝投,但自己用棒子為接替登板3局的劉任右奪勝。

李星漢先發4局無失分。大會提供

雖然投出來到謝國城賽場的最長局數,李星漢卻說今天狀態並不理想,變化球失去準星,「前幾天比賽還可以,今天熱身就發現狀況不太好,教練說先把直球丟進去搶好球數,想辦法盡力完成每個打席。」生涯第一次出征國手選拔賽,李星漢直說從出發就期待,將冠軍視為目標,儘管今天投、打都會發揮,仍嚴厲只給自己70分,「這樣才保留進步空間。」

 

提前於A組勝部冠軍戰和勁敵台中市(中山國中)交手,桃園市總教練黃湋志認為的確和預想的戰況差不多,「對方實力不錯,經驗不會比我們差,穩定性也好,是可敬的對手,本來就會五五波比賽,還好第7局有把握攻下那分,也跟選手說別放棄,堅持到比賽結束。」桃園市如果今年奪到第8冠,就能追平台中市的紀錄並列王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