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制》「小高一」挑落姊姊們! 新北女足首參賽就奪冠

新北高中女足首參賽奪冠。(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110年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決賽最後一天,28日新北高中和台東體中踢平,比較積分後,由新北高中拿下冠軍,教練蔡正雄表示,參賽目標就是奪冠,雖然比賽期間一度有傷兵影響到士氣,但球員表現得很好,尤其全體都是小高一,去面對其他隊的姊姊們,還能拿出應有的表現,「我想對她們來說都是很好的試煉。」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新北高中足球隊過去以11人制男足為主,直到去年因為地區銜接開始招收女孩,班底幾乎都來自蘆洲國中,目前全隊共6人,這次首度參與五人制,目標就放在奪冠,「從國中開始到現在高中,我們的球員都是跟男孩子踢球,強度很夠,加上先前的協會盃我們也拿下冠軍,所以來參賽時也是設定冠軍。」

 

不過決賽第二戰碰上瑞祥時,新北卻意外傷了2名大將,讓原本就吃緊的人力更加緊繃,倒數10幾分鐘時,更只能以4人應戰,所幸這群女將仍守住對方的進攻,最終踢成0比0平手。

 

「球員受傷當下是蠻影響士氣的,我們也不會硬要他們受傷還上場。」蔡正雄說,「所以後來就決定,既然沒有辦法以最有希望的方式贏球,那至少先不要輸,再看看有沒有機會拼上去,後來剛好瑞祥也輸球,讓我們有機會登頂,一路走來的過程峰迴路轉,也是蠻有趣的。」

 

新北最終以3勝2和積分11分拿下第一名,首度參賽就奪冠,蔡正雄肯定球員表現,尤其在全體都是「小高一」的情況下,還能無所畏懼面對其他學校的姐姐們,「我們要將目光放遠,未來進入國家隊,都會面對更高的運動強度,現在我們就開始建立心態,對他們是蠻好的試煉。」

 

接下來新北高中將持續招生,未來希望能回到11人制,不過若是學生不足,明年還是會來挑戰五人制,「五人制可以訓練很多技巧,對未來投入11人也會有幫助,所以明年若我們再來參賽,當然就是要挑戰連霸。」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