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初次賽激勵陳柏維4個月復出 與凸台擦身而過被隊友封「敢鬥賞」

彰師大陳柏維牽著他打工車店的「富律業」戰駒參賽。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中報導】今年全大運初次舉辦自由車賽,連帶也激勵了不少大專車手競相復出投入訓練,其中原本來自台中的彰化師大車手陳柏維,也在重新恢復了4個月訓練後參賽,可惜最後領先計分賽最後5圈被反超,最終只獲得134分屈居第4,未能登上凸台,但努力奮戰的精神賽後被學弟妹封為今日「敢鬥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柏維在賽後與學弟妹開心聊天。詹健全攝

已經是大四的陳柏維,其實早期在國高中時期在台中自由車隊中屬於相當突出的新生代車手,曾經拿過全中等自由車錦標賽3金1銀,包括公路個人計時賽金牌,但在高中畢業後,他不像大多數隊友選擇台灣體大,而是選擇到彰化師大唸書,慢慢遠離賽場,他說:「因為到大學後沒有比賽,車手沒有了舞台,而且當時環境也不許可下,就選擇彰師大。」

 

但拜自由車被列入全大運必辦項目後,陳柏維坦承,「我就是想拿到前三,可以拿到教練證,未來有機會就去帶自由車隊。」因此,陳柏維選擇了一校只有一個名額的公開男生全能賽,從4個月前開始備戰,每天不是訓練就是到驛站大雅店打工,結果體重迅速從78公斤減到69公斤。

陳柏維(左2)復出可惜屈居第四。詹健全攝

陳柏維今放手一擲,騎著車店的鎮店之寶「富律業」戰駒登場,竟在首個項目集體出發賽就小爆冷門拿到第1的40分積分領先,在前三項還以110分名列第三;可惜最後一項24公里領先計分賽,在最後5圈被超越,最終只獲得24分,最終以134分屈居第四而無緣上凸台。

 

陳柏維回到帳棚後,獲得許多學弟妹的掌聲,陳柏維說:「雖然覺得可惜,但不會遺憾,因為我已經盡力了。」雖然不少人勸他繼續唸研究所,明年再來,但陳柏維還是語帶保留的說:「先不說死,未來方向還要再深思才行,但至少對自由車的愛不會變,我會繼續在車店工作,也會繼續當清水國中的後勤服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