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台灣最強單車YouTuber破除老二魔咒 全國賽首金獻給啟蒙教練

男子全能金牌李廷威(右)也是一位YouTuber。大會提供

【詹健全/台中報導】台灣這幾年冒出不少單車YouTuber,但其中以「新店奧特曼」為名的北市大自由車手李廷威,今在全大運自由車場地賽公開男生全能賽中以181分反超對手,奪下他個人在全國賽值得紀念的首金,李廷威感性的說:「我想把這面金牌獻給啟蒙教練黃智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在自由車場地賽公開男生全能項目中,前三項10公里集體出發賽、10公里節奏搶分賽和落後淘汰賽後,臺體徐御凱原本還以114比112領先北市大李廷威,但沒想到下午最後一項24公里領先計分賽中,李廷威靠著中間不斷領先最終拿下69分,最後反而以181分反超徐御凱的156分奪下在全國賽的首金。

李廷威自己經營的「新店奧特曼」。摘自YouTube

4月初才剛在環花東賽拿下總排第二、兩天前又拿下塔塔加賽第二的北市大李廷威說:「奇怪,我一直拿不到全國賽金牌,一直是排老二,今天終於拿到我有生以來第一個全國賽金牌,而且還是規模這麼盛大的全大運。」

 

很有個性的李廷威透露最感謝是西松國中啟蒙教練黃智盈,他說:「過去年輕不懂事也曾經嗆過他,也曾經一年多沒有跟他說話,但只要我有比場地賽,教練都會來義務幫我,不知道如何,只要他有來,我的心就會穩定一大半,我想把這面金牌獻給教練!」

男子全能金牌李廷威和啟蒙教練黃智盈,兩人愛鬥嘴又互相支持。大會提供

李廷威在國一時才正式接觸自由車,當時的教練正是西松國中教練黃智盈,酷愛自由車的李廷威在假日還到天母哥倫布車隊團練,他說:「其實很慶幸國、高中時期沒有受到很嚴重的傷,雖然有過腦震盪、牙齒撞斷等等,但骨頭從來沒斷過,而且哥倫布教練黃顯熙都一直提供我器材,我在他那邊可能已經有欠了10幾萬的帳單,但教練從來也不會催我,但我只要有賺到獎金就會去還。」

 

至於為什麼2年前開始做起YouTuber,「新店奧特曼」時常在YouTuber上分享他四處征戰自由車比賽的車手第一視角的影片,至今累積已經有3390位訂閱者,他說:「我之前超愛看另一位YouTuber李4的影片,但我很想讓人看到目由車手比賽的真實影片,從拍到剪到配樂都是我一人完成。」

北市大李廷威(中)奪下公開男生全能金牌。大會提供

但至於是不是台灣單車界最強YouTuber,李廷威很有個性的說:「我自己應該就是這樣覺得,但我不想特這樣強調,就像馮俊凱他也從來不會說自己是一哥,我希望是外界來肯定我,而不是自己在那裡自吹自擂。」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