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分析》面對回到主場的勇士 鼎盛賽事看好金塊受讓過關

上一場在主場以5分擊敗勇士的金塊,逃過系列賽橫掃的命運,下一場如果發揮不佳,系列賽很有可能就此結束。法新社

金塊@勇士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比賽時間:2022年04月28日10:00

國際盤口:金州勇士讓8.5分

 

上一場在丹佛主場,金塊以5分之差取得勝利,暫時把系列賽延續下去,不過這場比賽在勇士主場肯定難過關,雖然得分沒有被對方壓制,但金塊的防守同樣是破爛,同時反映出勇士上一場也是高得分效率、防守則是難以想像的差,說白就是火力互爆而已,根本沒甚麼防守,那麼這場會是甚麼走向呢?

 

上一場被金塊5分擊敗的勇士,落敗主要原因是上半場兩節落後,下半場急起直追也缺了口氣,回到主場的勇士能否結束系列賽避免夜長夢多呢?全場121分中,投射效率不低,外線卻只是及格,罰球略顯偏低。進階數據中高於平均,沒有遭到對手明顯壓制。籃板數據中僅有攻擊籃板是平均。+7.9的DIFF%同樣墊底,顯然這場的防守完全崩潰。勇士攻防輪轉核心格林(Draymond Green),全場13分,其他數據中11個籃板、6助攻與2抄截,防守表現如何呢?整體DIFF%是-11.5%,無疑是勇士的攻防核心。

 

上一場在主場以5分擊敗勇士的金塊,逃過系列賽橫掃的命運,下一場如果發揮不佳,系列賽很有可能就此結束。全場126分中,受益於更高命中率,外線與罰球的額外挹注,得以在得分上領先勇士,進階數據顯示勇士破爛防守讓金塊手感更好。籃板掌握數據與效率都不佳。DIFF%是+2.8%,防守效率顯然也沒好到哪去。替補席上的里佛斯(Austin Rivers),全場3分,投籃命中率很糟糕,防守DIFF%是-8.5%,外線防守效率是最大亮點。

 

上一場可說是兩隊的火力互爆、又或者是放棄防守,光是從兩隊的得分效益與防守效率就能看出來,最大差異大概就是罰球,6分的差距就足以是勝負關鍵,但下一場可就沒有哨音優待,如果沒辦法切實突破對方主場優勢,這個系列賽恐怕也得結束。根據盤口開出勇士讓8.5分,鼎盛賽事分析看好金塊受讓過關。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Article/nba2022off024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