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哭哭!「令和怪物」無緣「完全比賽」了 下二軍外投球還要受限制

佐佐木朗希被下放二軍。摘自推特

【鍾裕能/綜合報導】「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不只下二軍,短期可能也無法再看到他挑戰「完全比賽」,甚至完投。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佐佐木朗希10日對歐力士投出完全比賽,4月17日又對日本火腿投了8局完全比賽,連續17局無失分、未讓52名打者上壘。但24日再對歐力士先發,投出的第1球就被福田周平敲出右外濤滾地安打,不僅紀錄中斷,還在3局出現觸身球,連25局無四死球紀錄也告終。儘管投5局失2分,最後勝投還是入袋,但賽後也被降二軍休息。

 

針對佐佐木朗希的狀況,羅德監督井口資仁表示,「看得出他的身體已經出現疲勞,球質也有衰退。他進入先發輪值才第1年,不能讓他太勉強,某種程度上,會對他的用球數、投球局數做限制。」言下之意,未來佐佐木朗希完投的機會不多,更難挑戰無安打或完全比賽。

 

佐佐佐朗希最快5月5日能重返一軍,但井口資仁對此也未鬆口:「還有很多問題需要和教練、分析師及防護員討論,也要看看他肩膀的狀況是否能負擔,當然也還要尊重選手本人的意願。」

 

對於羅德將佐佐木朗希下放二軍休養,前中日龍監督落和博滿表示可以理解,但也表示,「這應該是球團的決定,選手本人一定不希望如此,一定不會想要被抺消登錄。」

 

落合進一步說:「24日佐佐木在投手丘時,從他的表情有感覺到可能有點累,應該體力上有一些問題。我覺得他是可以一整季在輸值的投手,但畢竟打職棒才第3年,又面臨過那麼重大紀錄的比賽,身心一定會覺得累的。」不過,落合依然看好佐佐木的未來性,「他一定會是想去挑戰大聯盟的投手,美國的球團應該也會對他有興趣,想要網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