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不只太空人 洋基也「破解暗號」大聯盟披露細節

原來洋基也「破解暗號」,大聯盟披露細節。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休士頓太空人2019年底爆發暗號門事件,成為人人喊打的落水狗,不過大聯盟今天披露一封有關紐約洋基的公開信,當中提到,原來洋基在2015、16年賽季,曾使用錄影重播室來破解暗號,並透過其他人將破解出的暗號傳遞給上場打者,後續也在2017年被聯盟處以10萬美元的罰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據《SNY》報導,一封由大聯盟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寄給洋基球團的信件,於今天被公開,當中提到,洋基在2015、16年賽季,曾透過錄影重播室來破解暗號,並將暗號傳遞給二壘跑壘員,再由跑壘員告知打者,甚至在一些客場比賽時,洋基還會使用休息區的電話來獲得從重播室破解出的訊息。

大聯盟在聲明中提到,正如之前在 2017 年公開的那樣,洋基隊因不當使用休息區電話而被罰款,因為重播審查規定禁止使用電話來傳遞一些非挑戰判決的訊息;此外,聯盟也證實,洋基沒有像太空人那樣,透過中外野的攝影機得知投手球種,然後用敲打垃圾桶的方式作弊,也沒有使用《YES Network》的鏡頭來偷暗號。

大聯盟聲明中也提到,當時,只要是未透過電子儀器傳遞暗號,聯盟並未有明確規章禁止使用重播室破解暗號;洋基也在一份聲明中提到,自己並非因為偷暗號被罰,而是因為不當使用休息區電話獲得懲處,同時強調,大聯盟直到2017年9月15日,才將偷暗號這件事定為違規行為。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