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TPGA ThreeBond南台灣挑戰賽27日登場 一桿進洞又成賽前話題

南臺灣貴賓配對賽參加貴賓們和職業選手大合影。張忠義攝影

2022 TPGA ThreeBond挑戰巡迴賽南台灣挑戰賽明天(27日)起,將在高雄信誼球場展開兩天36洞競爭,共有89位職業選手和7位業餘選手投入這場比賽。延續上週開幕站賽事「一桿進洞」的話題,今天在賽前配對賽又有選手幸運打出一桿進洞,眾人又開始期盼正式比賽能有人再把東暉鐘表公司贊助的名錶帶回家。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本週這場比賽是台灣職業高協(TPGA) 次級ThreeBond挑戰巡迴賽今年賽季的第二場比賽,總獎金新台幣105 萬元,冠軍獎金20萬元,由柏緯集團(澄觀園高爾夫練習場) 連續第四年冠名贊助,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與ThreeBond公司共同主辦,信誼高爾夫俱樂部協辦。

 

上週在斑芝花球場的開幕站賽事中,職業選手胡克3天之內打兩次一桿進洞,還抱回康斯登手錶大獎。相隔才一週又是在週二,職業選手劉嚴鴻今天在信誼球場185碼的第十三洞,拿六號鐵桿開球,打上果嶺後看著小白球一路滾進洞裡。同組的錏鑫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崑隆決定發出五萬元現金獎勵,今晚在餐會上頒獎。

南臺灣貴賓開球儀式(左起)信誼球場總經理林壬林。大會提供

王崑隆表示,如果劉嚴鴻在兩天比賽中又打出一桿進洞,無論是哪個短洞,一樣有獎。加上球場的一桿進洞保險金兩萬元,劉嚴鴻還沒開賽就幸運先拿到一筆獎金。期待他在正式比賽也能再現一桿進洞美技,但劉嚴鴻表示,這種不是事先可以預測的事,他打球到現在也才第二次一桿進洞,希望好手氣能延續到比賽的兩回合裡面。

 

大會今天舉辦配對賽,11組出席的貴賓與職業選手配對交流,包括柏緯集團總裁吳建明丶澄觀園高爾夫練習場董事長林慶恩丶台灣福興工業董事長林瑞章丶信誼球場總經理林壬林丶明安國際總裁鄭錫坤等人參與。

 

去年蔡凱任在信誼球場經歷延長加賽,贏得南台灣挑戰賽冠軍,上週開幕站他也打得不錯,拚到最後一洞,最後並列第二名。本週他將全力衛冕。上週奪冠的余松柏,這週也再次來到信誼球場,他將挑戰連續兩場比賽獲勝的紀錄。

南臺灣貴賓配對賽(右起)信誼球場總經理林壬林.模範父親協會高爾夫球隊執行長吳狄.柏緯。官方提供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跨國企業廠商,成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已第8年,今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共有9場。

 

這項比賽設有特殊獎項: 一桿進洞獎:(均於賽事兩回合4/27-28)

一、高吉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給第3洞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獲得,獎金10萬元;如無人獲得,則捐贈給TPGA作為發展基金。

二、東暉鐘錶公司,提供給第6洞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獲得,限職業選手。

三、益利達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給第17洞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獲得,獎金10萬元;如無人獲得,則捐贈給TPGA作為發展基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每日最低桿獎─贊助者:國際獅子會1415 黃明聰議長,每日最低桿獎金台幣15,000元 ,限職業選手

破球場紀錄獎 : 新台幣2萬元 (目前紀錄64桿,蔡宗佑保持,信誼球場提供)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