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排球》衛冕軍國北教大直落三取勝 連7年闖四強

國北教大直落三前進四強。大會提供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決賽的公開男一級六強決賽,上屆冠軍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迎戰甫回歸公開一級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有別於複賽時曾遭陽明交大拿下一局,國北教大今天(26日)在決賽快、狠、準,以直落三(25:14、25:17、25:23)擊敗對手收下勝利,自104學年度起連7季收下四強賽門票。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國北教大首局勢不可擋,由大學長吳信賢和周冠宇組成的雙箭頭在網前砲火不斷,還有雷諾從後排躍出重扣,陽明交大得分主力蕭宜正則遭到國北教大三人攔網嚴加看防,國北教大最後換上楊子頡用強力發球終結該局,以25:14收下首局勝利。

國北教大周冠宇。大會提供

陽明交大先丟首局後,次局簡名均和詹鎧瑋的相互掩護進攻小有收穫,但仍難敵國北教大人人皆兵的局勢,加上國北教大後防線有四度在UVL拿下最佳自由球員的張昀亮坐鎮,令對手難以攻破。

 

國北教大在第三局陸續換上朱凱逸、林聖恩接續火力,和雷諾三人在場上組成「左撇子戰隊」,陽明交大在比賽後段趁著對手防守亂流由詹鎧瑋和王皓平兩人攔網製造反超機會,但重整旗鼓的國北教大最終在網前給足壓力,以25:23收下第三局,也拿下比賽勝利。

國北教大雷諾。大會提供

為了避免球員染疫風險,國北教大特別安排在決賽前赴宜蘭移地訓練,球員周子揚認為,也許是大家住在一起,更能感覺到隊友們都已經調整好心態。上屆得分主力宋柏霆於上學期畢業,作為陣中最年長的大學長吳信賢表示,這是球隊必經的過程,學弟們都相當優秀,能即時補上戰力,自己主要扮演在場上輔助的角色,「接下來我們也會畢業,要讓學弟們扛起責任,練習當學長。」

陽明交大蕭宜正。大會提供

國北教大上學年度奪下隊史首冠,本季以衛冕者姿態續闖四強,吳信賢坦言:「我們沒有把自己當作是冠軍隊,晉級後就是把每場球打好,輸贏是其次,把過程做得完美一點,不要後悔就好,沒有設定一定要打到哪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