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制》骨折骨裂也澆不熄熱情 左營副隊長最後一年拼盡全力

左營國中李沛恩(右)、隊友劉宥緯(左)。(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即使在國二時期受傷不斷,仍澆不熄他想踢球的熱情,來自高市左營的副隊長李沛恩,是教練黃崇富眼中,這一年來進步最多的球員,在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決賽中,雖然左營一直難拿下勝利,但他仍保持積極態度,持續鼓勵隊友,希望能在最後一年拼盡全力、不留遺憾。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左營在複賽階段最後一刻才驚險挺進決賽,黃崇富坦言,因為這批球員的經驗相對較少,所以闖進決賽其實就已經達成當初設定的目標,而來到決賽後,他告訴球員,重點不是在輸贏,而是比賽內容有沒有做到自己該做的,「我們主要還是著重在個人的加強上,包括觀念技術、心態素質等。」

左營國中副隊長李沛恩。(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目前5戰結束,左營取得1和4敗,還沒能嚐過勝利的滋味,但身為副隊長的李沛恩認為,不會因此打擊到士氣,「教練一直都會鼓勵我們,不要在意比賽結果,而是要去想隔天的比賽,把自己做到最好,每場都拼盡全力。」

 

李沛恩也是黃崇富點名,今年以來進步最多的球員,他透露自己在國二時,先是在比賽中摔倒手骨折,康復之後又在一次練習中腳趾骨裂,導致很長時間沒辦法練球,「因為體能都掉下來,後來要追上隊友真的很辛苦,也常常很挫折。」

 

即使接連受傷,李沛恩還是堅持要踢球,「我從沒想過要放棄,而且我很喜歡教練、喜歡團隊的氣氛,沒辦法練習的時候,我就在旁邊幫忙撿球、觀察教練如何帶球,在我回到球場上後,這些觀念也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為了跟上隊友,李沛恩回家以後還會另外做仰臥起坐、平板支撐等訓練,讓自己不再那麼容易受傷,終於在大概半年後,「我在南區預賽那陣子,就可以慢慢跟上大家,很開心可以再度上場和大家一起配合。接下來我們的目標就是團結完成剩下的比賽,拼盡全力不留遺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