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好消息!溫網鬆綁疫苗規定 球王喬帥將可參賽尋求衛冕

喬帥將可以參加今年溫網尋求衛冕的機會。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溫網今年拒絕讓俄羅斯、白俄羅斯球員參賽,但今大會卻表示將允許未接種Covid-19疫苗的球員參加比賽後,等於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將可以出賽並捍衛他的溫布頓冠軍頭銜。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塞爾維亞世界排名第一的34歲球員在1月份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上被禁止參加比賽,此前他未接種疫苗的爭吵圍繞發生在他的身上。

 

「政府規定的進入英國的要求不包括強制接種疫苗,」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首席執行官薩莉博爾頓(Sally Bolton)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因此,雖然還是鼓勵接種疫苗,但它不是進入英國的必要條件。」

 

今年溫網將於6月27日至7月10日舉行。

 

在圍繞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疫苗事件之後,喬科維奇因新冠病毒身份而被驅逐出境,隨後由于冠狀病毒進入美國的規定,喬科維奇再錯過了包括印地安泉和邁阿密在內的其他比賽。

 

在此期間,他還輸給了俄羅斯球員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的世界球王寶座,但此後重新奪回,並與許多國家放寬了疫苗接種要求後重返賽場。

 

喬科維奇上週末在貝爾格勒舉行的塞爾維亞公開賽中輸給了俄羅斯球員魯布洛夫(Andrey Rublev),打進了他今年的第一個決賽,但最終也在決賽落敗而屈居亞軍。

 

贏得 20 個大滿貫冠軍的喬科維奇在2月份告訴《BBC》,他寧願錯過未來的網球獎杯,也不願被迫接種新冠疫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