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排球》「溝通」創造勝利 高雄師大連兩年拿下四強門票

高師大五局大戰勝出,搶下四強門票。大會提供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26日在中原大學登場,首場女子組六強賽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出戰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兩隊先前在預賽遇上,由高雄師大以直落三拿下勝利,兩隊今日六強賽再碰頭。實力相當的兩隊互有往來,將比賽推進至第五局,高雄師大最終以3:2(25:22、16:25、25:12、22:25、15:10)勝出,連兩年闖進四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高雄師大開賽由兩位主攻手劉雙菱、吳荷蓁的連續發球得分和四號位重扣,打破賽事僵局並拉開比分;臺北商大隊長林湘庭隨即也有五顆發球ACE的表現,但高雄師大連喊兩次暫停調整後回神,由大一新生林蕎安、陳安庭在發球端持續施加壓力,有效破壞臺北商大接發球,首局以25:22拿下。

 

次局臺北商大重整旗鼓,從自由球員轉任舉球員的王雅葶開局發球替球隊打出一波3:0攻勢,加上黃郁姍、曾于庭在第一防線築起穩固的攔網,澆熄對方砲火,北商至多握有10分的領先優勢,攻擊端上有林湘庭輕巧變化進擊手段,成功助球隊以25:16扳回一局。

高師大劉雙菱。大會提供

高雄師大劉雙菱在第三局覺醒,強勢的斜線重槌劃破臺北商大的防線,帶動球隊士氣,加上上學年度司職攻擊手、本季回歸舉球本業的林靖儀穿針引線,靈活串聯球隊的攻勢,建立20:7的優勢後,高師大順利搶下兩局聽牌。

 

不願低頭認輸的臺北商大第四局捲土重來,前排有得分箭頭張瑋倢和張慈容穩定輸出,後排有林湘庭坐鎮,找回步調的臺北商大靠著防守反擊將比賽推進到第五局。

 

決勝局的高雄師大勢如破竹,劉雙菱首顆攻擊釘在兩米,臺北商大不不甘示弱,張慈容在二號位製造touch out得分,雙方一來一往,尤其前排的防線更是全力壓迫對手,最終高雄師大靠著快攻陳安庭的背飛、林靖儀的網前爭球成功拿下四強門票。

臺北商大慶祝得分。大會提供

高雄師大上季相隔九年回歸四強,今年為了這場八點半開打的六強賽也早有準備,賽前將訓練移至早上七點半,提前習慣「早八」打球,而陣中關鍵球員林靖儀與劉雙菱雖賽前一週才從左訓歸隊,但透過與隊友每球溝通與調整,讓球隊從防守到攻擊端都緊密扣合,展現出屬於高雄師大的球風。

 

「回到舉球這個位置既熟悉又陌生!」曾在高中排球聯賽連兩年摘下最佳舉球員殊榮的林靖儀上季轉任攻擊手,今年因隊上舉球位空缺重拾老本行;此外,球隊本季補上三名大一球員林蕎安、吳荷蓁、陳安庭,林靖儀認為各個位置的攻擊手都比去年更到位,讓她在配球上有許多的選擇。

高雄師大林靖儀。大會提供

談及今日的比賽,林靖儀笑道:「打到第三局才感覺到這是真正的高師!」賽中,她不斷鼓勵隊友大膽嘗試,不要畏懼失分,對於明天四強賽迎戰同是喊聲相當高昂的臺北市立大學,她表示相當興奮,因為雙方在喊聲上會相互較勁,球隊的打球氛圍會更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