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TLPGA貞歡喜傳承賽登場 張靖翎推桿佳68桿暫領先

張靖翎首回合67桿(-5)領先群雌。TLPGA提供_葉勇宏攝

TLPGA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今年台巡賽季,自一月份的日立女子賽後,時隔三個月後,今天起在新竹立益球場展開的「2022貞歡喜傳承賽」登場,首回合張靖翎推桿佳,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暫居首位;去年TLPGA獎金后吳佳晏以一桿之差的68桿緊追在後,暫居第二。明天最後一回合各組爭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李佳霈以69桿暫列第三位。邱齡緹與洪玉霖同以70桿暫並列第四。

 

女子A組(與職業組同梯台)陳薇安也打出69桿佳績,在該組暫居領先。

 

這項比賽共有46位職業女將和58位業餘青少年選手參賽,職業選手除了參與4月26日及27日兩回合賽事、競逐60萬元總獎金和7.1萬元冠軍獎金之外,還在比賽中與業餘選手同組,適時給與指導,達到傳承賽的經驗傳承目的。

 

其他業餘各組領先選手如下:

女子A組陳薇安,女子B組謝秉樺丶汪天茵78桿,女子C組林雨潔80桿,女子D組,鄭以心丶劉依依83桿,男子C組沈彥宇丶陳秉承74桿,男子D組林子人78桿。

張靖翎首回合67桿(-5)領先群雌。TLPGA提供_葉勇宏攝

張靖翎今天靠準確的推桿,抓下六隻小鳥,只有一個柏忌,十八洞23推,以第十七洞的20呎長推桿抓鳥最遠。而她的木桿與鐵桿及切桿也發揮得很好,有10個洞成功打上球道,有11個洞成功打上果嶺,她在第六洞三桿短洞第二桿距旗洞17碼外,直接切進洞抓鳥,也是精采之作。

 

她在第十二洞第三桿回切果嶺太大力,留下50多呎的推桿,兩推進洞,吞下唯一柏忌。

吳佳晏第一回合68桿(-4),暫居第二。TLPGA提供_葉勇宏攝

而暫居第二的吳佳晏今天五鳥一柏忌,雖然她的推桿數25推,五隻小鳥的抓鳥距離都是3-8呎內,如第2丶7丶13洞三個洞都是距洞3呎的小鳥推桿;四個三桿短洞有三個洞全都抓鳥,不過她還是覺得不夠滿意。

 

她說:「鐵桿今天打得不夠好,方向都對,距離還不夠精準,有的洞打得不夠靠近旗洞。」唯一柏忌是在第五洞,開球偏了,打成出O B球,不過最後一記30呎長推進洞,打成柏忌,算是最好的結果。

李佳霈首回合69桿(-3),暫排第三。TLPGA提供_葉勇宏攝

暫居第三的李佳霈今天打出一鷹四鳥三柏忌,她自第10洞出發,在五桿的第14洞,第二桿距洞205碼以三木打上果嶺,再一記15呎老鷹推桿進洞,漂亮一推!

 

另外四鳥以第16洞的24呎長推抓鳥距離最長,第10洞也是18呎長推小鳥;不過她也另有三個洞出現三推,都吞下柏忌。全場30推,木桿開球還不錯,只失誤三個洞未成功打上球道,另有十四個洞成功打上果嶺也是不錯的發揮。

 

這場比賽去年因受到自五月中旬防疫警戒升級之後,配合中央防疫規定,賽程被迫延期至八月底才舉行。

業餘女子D組劉以心(+11)暫並列第一。TLPGA提供_葉勇宏攝

劉依貞理事長表示,她非常感恩小白球給她的一切。2020年起,她即號召學生們來辦比賽,希望幫助台灣的選手們,度過近年的嚴重疫情;也很感謝她指導過的企業界學生們對她的支持!

 

貞歡喜學聯會今年是第三年贊助,第一年是有世界積分的未來賽,當時侯羽薔就是獲得該埸貞歡喜的冠軍拿到的積分後,成為世界業餘球后,去年則調整為傳承賽,它的意義更是向下紥根,培育幼苗,希望把好的精神傳給下一代,這也是IGOLF劉依貞高爾夫學院的理念。

業餘女子A組陳薇安首回合69桿(-3)暫居領先。TLPGA提供_葉勇宏攝

劉理事長也希望透過貞歡喜學聯會來拋磚引玉,大家一起來支持台灣的高爾夫運動蓬勃發展;貞歡喜學聯會主要組成是劉依貞老師的學生,多以個人名義支持比賽。另外,劉理事長也感謝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連續兩年支持這場比賽,以及立益球場的支持,特別是獲得蘇董事長的大力支持。

 

由於疫情難料,貞歡喜傳承賽主辦單位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比賽期間請選手配合大會實聯制、噴酒精、戴口罩(戶外比賽如高球賽可以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額溫高於37.5度不得參賽等。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