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軟聯》成功重組後首度進全國賽 擊退香山拿首勝

成功投手張元愷先發2局無失分。大會提供

新北市成功國小今天(26日)對上已帶著一勝的新竹市香山國小,開局就有4分奠定勝基,一路領先香山,最終提前5局以9比2獲勝,拿下國小聯賽軟式組首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開賽首局,成功開路先鋒吳建均四壞保送上壘,接著靠著盜壘及投手暴投回本壘先馳得點,陳彥祈、鍾岷峻接連四壞保送上壘,下棒張元愷短打觸擊將兩名跑者再推進一個壘包,隨後謝子毅及施易劭各補上1支長打共添進3分。3、4兩局再各追加2分保險分,拉開與香山的差距,第5局吳建均及陳彥祈保送上壘後,鍾岷峻敲出左外野方向再見安打提前結束比賽,讓成功首場開胡。

 

成功投手張元愷先發2局無失分,陳彥祈後援3局失2分非自責分,會選擇讓張元愷先發,成功總教練徐家安表示是因為這場勢必要拿下勝利,他算是隊上最好的投手,狀況也相對的穩定。對於換投陳彥祈的時機,徐家安說:「軟式棒球沒有那麼好打,想讓其他投手也有機會上場試試。畢竟選手們還沒馬上進入到比賽狀況,前幾天台北都在下雨,假日也沒有球場可以使用,也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與他校進行比賽交流,選手們都還在調整當中。」

新北成功重組後首度進全國賽。大會提供

徐家安也特別點名謝子毅及施易劭,兩人今天在打擊上都表現得不錯,尤其是敲出2支安打共3分打點的施易劭才小四,因為成功沒有體育班,算是社團球隊,所以都會有四、五年級的一起出來比賽。

 

成功早期成立球隊曾中斷過,這是8、9年前重組後第一次打進全國賽,讓帶隊六年的徐家安相當感動,他說,感謝校方及後援會的大力支持,讓他們順利參賽,也感謝家長幫忙協助載送選手。另外感謝新北市議員蔡明堂提供假日訓練的場地及二重國中的支援協助訓練賽。而明天將對上苗栗縣後庄國小,昨天也特地到場觀看香山與後庄的比賽,為了就是更了解對手戰力,全力拚分組第一,徐家安也把這次聯賽的目標設定在全國前八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