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從小模仿偶像李振昌 張建睿:我們投球姿勢差不多

彰化縣先發投手張建睿4局好投。大會提供

彰化縣以3:4不敵台南市,此役他們能一路緊咬比數的關鍵,在於先發投手張建睿的4局好投,國小沒參加棒球隊的他,透露會揣摩偶像李振昌的投球動作,「我們投球姿勢差不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輸球就要淘汰的關鍵戰役擔任先發,張建睿坦言聽到教練指派時會緊張,比賽剛開打時也還沒進入狀況,是透過教練的手勢調整動作,才逐漸找回感覺,「告訴自己不要那麼慌,慢慢把好球投進去,讓打者猜不到我投什麼球。」

 

張建睿只用49球就退場,被敲3支安打失1分,他認為內容還不夠好,壞球數偏多,如果不是5局上的打席被更換代打而無法續投,應該會想要挑戰完投。

 

其實張建睿才剛剛歷經「重建」,沒有球底的他一年級時參加友誼賽,對打者丟出頭部觸身球,從此心中留下陰影,導致投球動作跑掉,球都投不進去,花了半年時間才在教練鼓勵下慢慢恢復。

 

因為從小看中華職棒,產生興趣的張建睿向家人表明想踏上棒球路,進而加入永靖國中棒球隊,是中信兄弟球迷的他最喜歡李振昌,甚至國小時就會學習偶像的丟球姿勢,不過剛到球隊報到時他卻不敢跟教練說想練投手,「是教練看我臂力好,所以才被叫去當投手。」

 

彰化縣遭到淘汰,代表永靖國中隊史首度參加謝國城也告一段落,此次帶回1勝2敗戰績,收穫不算少,總教練施守雄特別感謝校長劉仁傑的支持,以及頂新集團和厚騰實業的大力贊助。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