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台南靠失誤險勝彰化 陳品睿自己跑回再見分奪完投勝

陳品睿7局失3分完投勝。大會提供

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賽,台南市和彰化縣合演精彩的拉鋸戰,比數3度形成平手,7局下無人出局滿壘,台南市靠著對方失誤跑回再見分,以4:3氣走彰化縣,下一戰將和南投縣交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現在心情很開心,不會累,因為贏了。」台南市先發投手陳品睿7局使用75球,被敲9支安打,另有5次三振和1個保送,由於7局上丟掉第3分,讓勝投一度落空,還好7局下剛好輪到打席,邱丞軒幫忙代打敲安上壘,接著他再重新上場代跑,最後為自己跑回完投勝,「教練叫我上去代跑時很雀躍,心中想一定要跑回這分。」

 

國小沒當過投手的陳品睿是升上國中後才開始練投,今天首度先發輸球就淘汰的高張力比賽,就拿到生涯第一場完投勝,他給自己打99分,「控球不錯,用球數很精簡,扣1分是危機處理不好。」

 

國一開始就和國三學長一同出賽,陳品睿心態沈著,不但接到先發任務沒緊張感,就連先掉分也不心慌,台南市總教練陳峰民也稱讚他此役表現,「不能輸的比賽有效壓制對方打擊,直球、變化球都控制到位,好球數先搶到後,造成對方要積極出棒,無法去做有效攻擊,這是他做最好的地方。」

 

台南市連續2天陷入苦戰和打擊不振有關,昨天輸給台中市的比賽只敲5支安打,今天前5局也才擠出3安,陳峰民直言是癥結點,「其實本來出發前預計會用打擊跟人家輸贏,結果這2場打擊沒有太理想的發揮,心態上這幾天還要再跟他們加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