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打者很眼熟 林暄翰帶傷登板想起2年前差點無安打

林暄翰帶傷登板3.2局。大會提供

「看到前幾棒就知道了,很想再投一次。」新竹市投手林暄翰指的是2年前在國小軟式聯賽,差點演出無安打,當時遭他壓制的那群打者,今天剛好又在對面,「如果手沒受傷,會想再拚看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當時林暄翰就讀新竹市東園國小,面對南投縣千秋國小5.2局無安打,卻在6局上和紀錄擦身而過,如今2年時間過去,升上新竹市成德國中的林暄翰,今天在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賽遇到熟悉的打者,都在對面代表南投縣的中興國中裡。

 

「最後那支破功的安打是我敲的。」南投縣隊長甘睿頡也沒有忘記2年前國小聯賽差點被對手無安打的事,今天重新對決,他在2局上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三壘安打,直說討回來了,「國小前2打席都對他被三振。」

 

林暄翰是新竹市此役的第二任投手,他在1局上1人出局就接替先發林昀樂登板,繳出3.2局失2分的成績,雖然只被敲出1支安打,但有5個四死球,承認被甘睿頡逮到的那支安打是重傷,「關鍵那一顆沒投出來,二、三壘有人失投球偏高。」除此之外他在打擊方面也有2打數2安打的好表現。

 

其實今天林暄翰能上場已經很不容易,右手食指先是在練習時「吃蘿蔔」,後來又在冰敷玩長水泡,破掉形成一個長3公分的傷口,首戰上場只丟7球就痛到退場,「很沮喪,要比賽了卻無法幫助球隊,今天信心有回來,後面丟到流汗,繃帶一直往指尖滑落,控球被影響,我就只好把準心先往上移。」

 

林暄翰從國小到國中都身兼隊長,但他笑說這次其實是猜拳來的,另一位候選人是捕手搭擋王宣棋,「因為我們兩個領導能力都不錯。」兩人雖然國小不同校,但2年前雙雙入選U12中華培訓隊,可惜因疫情關係無法集訓和比賽,連「CT」球衣都沒拿到,「很難過,所以明年一定要拚U15。」

主戰捕手王宣棋後援3局。大會提供

王瑄棋同樣展望明年U15再拚國手資格,今天他除了幫忙林暄翰接補外,自己也走上投手丘後援3局,被敲5支安打失2分,U12連線依舊壓制不了對手的猛烈攻勢,「上國中後都沒有練投,因為要打謝國城才練的,前面幾場丟得還可以,這場有點爆掉,可能疲勞吧。」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