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制》不敗慈文用「倒數心法」面對比賽 拋掉成績更放得開

慈文國中用「倒數心法」面對比賽。(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從預賽的北區第一,到複賽7戰沒有吞下敗仗,再到決賽目前4場拿下3勝1和,桃園慈文國中在今年的中學五人制聯賽中表現亮眼,教練楊雅涵透露,她都用「倒數」心態來帶領球員,「把成績拋在腦後,也讓他們更放得開來打球。」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慈文隊史最佳成績,是104學年度拿過亞軍,今年他們一路過關斬以不敗之姿闖進決賽,楊雅涵說,「不過來到決賽小朋友容易緊張,心態會飄掉,所以心理建設要夠,我都跟他們說,把每場當作最後一場來打。」

 

楊雅涵透露,她要球員都以「倒數」心態來比賽,「就是今天我們打贏1場,就拿到第7名,打贏2場,就是第6名,告訴他們比賽還沒比完,每天都要很拼,因為今天不拼,明天要追回來太辛苦了。」

 

不一樣的心態面對比賽,楊雅涵笑說,還收到蠻不錯的成效,球員拋開成績後,在比賽場上更放得開,「決賽第一場我們就表現蠻好的,後來雖然一度被逼平,但也算是給我們警惕,後面要繼續很拼。」

 

一路帶著球員打到決賽,楊雅涵也想和球員說聲謝謝,「其實打到現在已經很不錯了,謝謝他們這麼相信我,跟著團隊一起努力到現在,不管哪個球員,都是我們球隊中重要的一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