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國一左投先發對決 桃園市挺過3.1局無安打退新竹市

新竹市敲出9支安打卻得不了分。大會提供

儘管前面3.1局陷入無安打的窘境,衛冕軍桃園市終究展現王者風範,終場以6:0完封新竹市,本屆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賽2連勝入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隊都派出國一左投先發,比賽前段也上演精彩投手戰,桃園市劉任右3.1局被敲5支安打,雖然數度被攻佔得點圈,但都能化解危機下莊,沒有失分外還送出4次三振,用44球完成任務。

劉任右國中初先發投3.1局。大會提供

去年還在龜山國小參加謝國城少棒並拿到冠軍,劉任右表示現在正適應青少棒強度,今天以菜鳥身份繳出升上新明國中後的第一場先發,只給自己60分,「安打太多了,早上教練跟我講要有心理準備,但這是我國中第一場先發,還是會緊張。」這一年來長高不少的他體格明顯升級,但卻認為國中畢業前球速只要到130公里就好,「重點不是球速是控球。」

 

桃園市總教練黃湋志點出此役啟用劉任右先發的原因,「他敢投球跟打者對決,抗壓性也不差,所以讓他試試看可以在我們的預設球數內投多少局數,他也達成這任務。」接替投球的李星漢和石晨廷各自負責3.1局和0.1局,攜手送出完封勝。

張昕荃3.1局無安打破功。大會提供

同場較勁的新竹市成德中學左投張昕荃也表現出色,前面3.1局甚至沒被敲出任何安打,只是破功後立刻接著掉分,先被張以承敲出首安,馬上又讓宋書桓敲出突破僵局的2分打點二壘安打,直接退場休息;接手的林昀樂隨即被掃出另一支長打再失1分,這3分都得算在張昕荃身上。

宋書桓二壘安打突破鴨蛋。大會提供

本屆首安就是關鍵,宋書桓坦言該打席上場前有點緊張,由於張昕荃投球角度怪異,所以確實不好攻擊,「他的球比較會鑽要,要想辦法把差不多球破壞掉,然後抓直球打。」雖然今天打擊建功,但他透露心中其實念著投手獎,「因為對投球比較有把握。」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