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苦練一年半成主力 李家寶偶像是江坤宇「感覺我們個性一樣」

李家寶敲出追平三壘安打。大會提供

南投縣靠著6局下得到4分逆轉嘉義縣,以6:4保住續留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的生機,用三壘安打敲回追平分的是第3棒的李家寶,國小並非科班出身的他,只花一年多的時間磨練就進軍中心棒次,獲得總教練陳進龍的肯定,「他本身運動能力好,平日練習又很專注。」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李家寶之前就讀南投縣水里鄉成城國小,學校只有社團棒球,因為喜歡打球才到中興國中加入球隊,接受正規的訓練,「小時候有看過爸爸打棒球,想說可以跟他有一樣的興趣。」

 

李家寶其實是原住民混血,媽媽有南投縣布農血統,父親則是台東縣阿美族,還打過泰源國中青少棒;為了跟隨父親的腳步,決定在國中階段加入科班,他花了許多時間和心力彌補不足,自我加強訓練跟上隊友,「還蠻辛苦的,但自己的興趣要自己堅持下去。」

 

今天李家寶除了敲出2 支安打,也是先發三壘手,內野都可以站防的他坦言更喜歡游擊,而且偶像就是中信兄弟當家游擊手江坤宇,「感覺我們個性一樣,因為他練球態度也是很認真。」

 

受到李家寶影響,弟弟目前也踏上棒球生涯,不過選擇回到父親的家鄉泰源打球,這次謝國城剛好移師台東舉辦,兩人卻沒安排見個面,「他自己也要練球上課。」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