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制》新北高中「4女將」拚全場 守住衛冕軍進攻感動觀眾

新北高中女足隊(綠)。(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新北高中女足全隊只有6人,在中學五人制決賽25日面對衛冕軍瑞祥高中,比賽中意外傷了2名大將,倒數時刻僅剩4位球員能夠上場,但這群女將卻展現強大韌性,守住對手的頻頻攻勢沒有失分,總教練林昭安也給予高度肯定,「相信有在現場看的觀眾,對我們的拼戰精神都會感動也認同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提到新北高中足球,最為人所知的都是11人男足隊,擁有全國8強的實力,108學年度曾拿下第7名。林昭安表示,其實過去也有過幾屆女足,也曾經參加過五人制。近日因三重、蘆洲地區開始有基層選手需要銜接,因此新北也開始招收女足隊員,「目前我們全隊只有6位,還都是小高一。」

 

這次參與聯賽,原本新北設定目標至少能進到前4強,沒想到在今日對上瑞祥的比賽中,卻意外傷了2名球員,包括1位隊長,讓人力本就吃緊的新北,在倒數10幾分鐘時,只能無奈以4人應戰。

新北球員受傷離場。(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她們才高一,雖然外界認為我們實力不錯,但我還是希望不要給她們太多壓力。」林昭安說,在短兵缺將的情況下,他只要選手求穩、不要失分就好,而球員在防守反擊的戰術下,還幾度衝到對手門前進攻,雖然沒能拿下分數,但確實完成了教練的任務,最終以0比0打成平手。

 

「相信有在現場看比賽的觀眾,都會對我們的拼戰精神感到感動和認同。」林昭安說,現在人員出現一點變動,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今天受傷的2位球員,傷勢也都不輕,回去還要再做評估,明天能否上場還不好說。」

 

新北女足拼戰精神感動全場,林昭安表示回去後,他也會再度給予球員肯定和鼓勵,同時也會幫她們做心理建設,「不管我們之後有沒有挑戰五人制,這次的經驗對球員一定有很大的幫助,未來有了學妹以後,也能夠傳承下去。」

新北最終僅剩4人在場上。(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