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彰化永靖奪首勝 莊宸安守位全能教頭讚五拍子

莊宸安繳出猛打賞。大會提供

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賽,彰化縣和雲林縣在敗部交手,彰化縣3局上海灌11分大局,終場以16:1提前第4局勝出,由於代表的永靖國中是首度參賽,這一勝同時象徵隊史首勝,總教練施守雄賽後表示,「如果球員有維持拚鬥精神,我們不只要首勝,還要朝目標8強前進。」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彰化縣前2局只拿到3分,3局下一口氣打了14個人次,靠著7支安打和3個保送鯨吞蠶食得到11分,最後就從同樣第一次參賽的雲林縣東和國中手中搶下勝利。

 

彰化縣全場敲出15支安打,開路先鋒王廷維和第3棒莊宸安都繳出猛打賞表現,各貢獻2分打點,其中莊宸安還在最後4局下登板,用14球完成任務未失分,被教頭形容是「打、跑、守、投、帥」的五拍子好手。

莊宸安後援1局無失分。大會提供

9個守備位置全能的莊宸安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加入棒球隊,不過因跟著媽媽生活的關係,從高雄龍華轉學到台中力行,後來又再到台中大仁,少棒就橫跨3隊,升上國中他繼續跨縣市來到彰化,「因為大仁同學鄭博予的爸爸推薦,所以就一起到永靖,現在他被禁賽中。」

 

施守雄形容莊宸安是一位很「活」的選手,臉上永遠掛著笑容,很享受在場上的氣氛,「他算是內野精神領袖,個性樂天不會緊張,可以在場上影響其他隊友,像今天就做得很好。」莊宸安則笑說自己只是喜歡跟隊友聊天,連在比賽中都會趁著暫停時說上幾句。

 

施守雄指出莊宸安打擊習性就是好球就攻擊,此役也扮演稱職的第3棒,他自己也回應今天有確實打到球心,才能繳出睽違3個多月的猛打賞,他希望球隊接下來能繼續贏,一路打到冠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