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可怕23連勝4連冠! 新科球后絲薇泰克於斯圖加特再封后

新科球后絲薇泰克打下23連勝4連冠。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上個月才接下宣布退休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的寶座後,來自波蘭的世界第1絲薇泰克(Iga Swiatek),今在斯圖加特公開賽女單決賽中只花84分鐘就以兩個6比2徹底擊潰世界第4、白俄一姐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打下驚人的23連勝4連冠的可怕戰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斯圖加特之前,絲薇泰克已經連續打下卡達、印地安泉和邁阿密三冠,前一次輸球己經得回溯到元月在杜拜網賽16強輸給歐絲塔潘柯(Jelena Ostapenko)。

 

雖然在4強絲薇泰克與世界第32的俄羅斯球員聖索諾娃(Liudmila Samsonova)先丟了一盤,而終止了連勝28盤的紀錄後,絲薇泰克還是成功逆轉晉決賽。

 

今決賽與莎芭蓮卡之戰,第一盤被逼出2個破發點後,絲薇泰克在第2、8局二度破發後,順利以6比2拿下首盤;第二盤後,絲薇泰克的發球局就再也沒受到挑戰,於第6局先破發後,在第8局賽末發球局時,絲薇泰克再二度破發,成功以6比2拿下勝利封后。

 

絲薇泰克的23連勝也追平了2021年大坂直美的紀錄,賽后,絲薇泰克表示,與其他球員一起進入自2000年以來的最長連勝紀錄之一,她說:「非常超現實,老實說。幾年前我什至不會考慮加入這樣的隊伍的可能。」

 

「可以肯定的是,現在我需要更加努力地保持這一連勝,但我會逐場比賽,我為自己感到非常自豪並且非常滿意。這些球員都是在我長大時候的榜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