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制》惠文11人制摘冠激勵五人制 企圖心強要拚進4強 

惠文高中(黃)要拼五人制最佳成績。(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剛剛在中學11人制聯賽中拿下高男組冠軍的惠文高中,緊接著持續出賽五人制決賽,球員似乎受到激勵,打起球來更有拼勁,教練廖子豪說,這一屆的企圖心真的很強,都會要求要加練,而他們也很努力把握舞台展現自己。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五人制決賽從23日開打,當日也是11人制的總決賽,惠文還特別和大會及其他學校協調,提早比完五人制前往11人制賽場,雖然參與兩邊聯賽的球員不同,但球隊全體一心,隊友也要到場助威。

 

冠軍戰中面對北門高中,惠文雖然率先踢進2球,卻在倒數時刻,6分鐘內遭到北門2次「神奇定位球」逼進延長賽,不過惠文還是靠著楊朝景挑射入網,最終以3比2驚險拿下冠軍。

 

看著隊友、學長拼到最後一刻不放棄,最終舉起冠軍金杯,對於高一、高二在五人制打拼的學弟來說,也是相當激勵,廖子豪說,看得出來小朋友回到五人制後,就很想要展現自己,「雖然我們可能不是專練五人,但對上其他隊伍仍然勇敢去做,拿出拼勁,只可惜在危機球的處理還是會稍微膽怯,不過表現已經算及格了。」

 

接下來惠文將在25日再度對上北門,廖子豪認為,不管對手是誰,他們還是會做好自己,不會因為先前在總決賽對上而有不同,「我們還是以贏球為目標,但還是要看大家臨場的表現。」

 

惠文近年在五人制的最佳成績,是108學年度的第五名,今年目標希望能拼破隊史最佳,朝4強邁進,「這批球員很有企圖心,雖然不是五人制專長,但也會特別找時間加練,我相信他們如果再勇敢一點,成績一定會更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