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CT鐵人三項十周年賽 鐵人老爸許仁茂拿下226K冠軍

左起2022 CHALLENGE TAIWAN 226K亞軍李瑋、冠軍許仁茂、季軍謝昇諺。STARFiSH PR 星予公關提供

CHALLENGE FAMILY國際鐵人三項競賽台灣站(以下簡稱CHALLENGE TAIWAN,CT) 十週年賽事於4月23日至24日在台東熱血登場!適逢十週年,來自各界的鐵人們回家共襄盛舉,紀念這個歷史性的一刻!最艱難的226K項目,由地表最強鐵人老爸許仁茂拿下冠軍,鐵人教練李瑋緊追在後榮獲第二,帶傷上陣的鐵人一哥謝昇諺位居第三。三鐵女神賈永婕全家出動參加51.5K接力賽,也獲得混合組第四名的好成績。陽光下選手們揮灑晶亮的汗水,現場也星光閃閃,包含知名主播夏嘉璐、鐵人主播侯以理、藝人加賀美智久、名模王心恬、王羽的女兒王加露、鐵人媽咪Rita蔡孟妤、泰山企業董事長詹景超、登琪爾集團執行長王序寧、以及公關教主于長君等人皆成功完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地表最強鐵人老爸許仁茂挑戰自我極限,在40天內參加了三場鐵人競賽,以09:44:59的成績成功拿下CHALLENGE TAIWAN 226K冠軍!許仁茂表示:「每一場比完都感覺被榨乾,體重掉了5-6公斤,但我用3天來恢復和調整,就可以繼續訓練和參賽。不得不說CT最困難,每一位選手都面臨天氣炎熱的考驗,不論有沒有完賽,都要鼓勵自己堅持下去。」鐵人教練李瑋第一次參加226K項目就拿下第二名,歷時10:13:41,他非常開心但也謙虛地表示是因為自己幸運,需要再跟前輩們多多學習和訓練。鐵人一哥謝昇諺抱傷參賽,雖然腳部劇痛,但他還是蠻滿意自己有調整好狀態,以10:22:43完賽。接下來積極為8月份的挪威超級鐵人三項賽備賽鍛鍊。

左起三鐵女神賈永婕、兒子恩恩、先生王兆杰。STARFiSH PR 星予公關提供

三鐵女神賈永婕力挺CT十週年,與老公王兆杰和兒子一起挑戰51.5K接力賽,這也是兒子第一次參加鐵人三項競賽,負責游泳項目,他的表現讓賈永婕大大讚賞:「參加鐵人競賽,對孩子的教育和健康都很有助益。原本對於兒子的游泳還有點擔心,也做好他可能中途會放棄的心理準備,沒想到他竟然是前十名上岸,非常有潛力,老公有接班人了!」王兆杰完賽後還改編動力火車的「衝動」一曲現場獻唱:「顫抖,我的手在顫抖。」表達比賽後的身體狀況,讓賈永婕當場大笑,圍觀群眾則報以熱烈掌聲。身為全民防疫女神,賈永婕也說:「在這個時候,我們要讓自己正常生活、活得精彩和開心。看到現場所有參賽者一比賽完都戴上口罩,也遵守會場的防疫規定,真是太棒了!」

 

名人齊聚參賽,共同挑戰CHALLENGE TAIWAN十週年

CHALLENGE FAMILY亞太區CEO Jovi Lo羅威士表示:「整個團隊為十週年準備非常久,希望十週年可以十全十美,但沒想到面臨好多挑戰。不過我們秉持著鐵人精神堅持下去,也非常感謝所有鐵人的支持,很感動。」

鐵人主播侯以理於113K自行車賽道。STARFiSH PR 星予公關提供

第二次挑戰113K的知名主播夏嘉璐肯定CHALLENGE TAIWAN的用心和防疫措施,他表示:「這個時候還能參加比賽真的特別珍惜。這次成績因為天氣的挑戰,沒有上一次好,尤其騎車段覺得快要中暑了。對自己還是蠻感到驕傲,心情很激動。大家一起防疫加油。」鐵人主播侯以理則說:「天氣炎熱比賽起來也特別艱難,但因為是十週年的賽事,讓人特別想堅持下去。謝謝自己沒有放棄,也謝謝參賽選手們的相互打氣加油。雖然大家彼此不認識,但都在同一個賽道上奮鬥。」鐵人媽咪Rita蔡孟妤參加113K接力,對CT十週年也很有感觸地說:「能參賽就是勇者!CT十週年也是我第十次參賽,每次來台東比賽真的都有回家的感覺,看到很多朋友一起努力,很感動。」

知名主播夏嘉璐113K完賽。STARFiSH PR 星予公關提供

藝人加賀美智久第二次挑戰51.5KM,對台東的好天氣真的是又愛又恨,腳踏車轉換路跑段時腳抽筋,必須先拉筋放鬆再衝刺,讓他大喊好累,但對於自己50歲還能挑戰鐵人競賽,覺得很榮耀。名模王心恬睽違5年後再度參賽,就是衝著CT十週年情義相挺:「天氣實在太熱,而且太久沒有比賽,跑步的時候我有點掌握不了節奏,但我的目標就是完賽,為自己喝采。」已故武俠巨星王羽的二女兒王加露,獲得113KM女子50-54歲分組第五,站上頒獎台,他非常感動地在台上表示:「這個獎要獻給我的父親!」

泰山企業董事長詹景超。STARFiSH PR 星予公關提供

連續贊助CHALLENGE TAIWAN長達十年的泰山企業董事長詹景超,參加113K獲得男子55-59歲分組第三,隔天竟然還繼續挑戰51.5K順利完賽,他笑說這就是每天運動鍛鍊出來的好體力。登琪爾執行長王序寧特別讚許這次選手素質很高,他表示:「這是我比過最硬的鐵人三項,超熱!十週年一定要參與,而且是全家參與,全家一起挑戰極限。」

 

不老鐵人堅持奮戰,最年長參賽者73歲

全家出動的還有令人敬佩的鐵人長輩們,226K男子65-69歲分組第一的鄒志文,即將要滿70歲,和兒子在226K賽道上同場較勁。226K最年長的女性選手是58歲的李文雀,這不但是他第16場的226K賽事,也連續7年拿下分組冠軍。113K也有兩位最年長的鐵人阿公和鐵人阿嬤,分別是73歲的林竹泉和61歲的陳瑪娜。鐵人阿公林竹泉帶傷參賽卻還是拚戰成為分組第一名。從50歲開始比賽,到現在73歲,生涯累積近100場鐵人賽事。

2022 CHALLENGE TAIWAN_113K最年長男性選手73歲林竹泉。STARFiSH PR 星予公關提供

CHALLENGE TAIWAN十週年賽事現場不但熱血,選手們也是創意十足,有人化身動漫人物、有人戴上頭紗為即將到來的婚禮留下紀念。每個人都在CHALLENGE TAIWAN十週年的嘉年華會中,盡情享受歡樂和榮耀的難忘時刻。

 

「鐵」定防疫!最高規格措施嚴防病毒

CHALLENGE TAIWAN在採取最高防疫規格的前提下,順利進行了世界最具規模的鐵人三項競賽。為了守護所有參賽者、觀賽者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官方不僅在賽前嚴格規定所有參賽者必須透過「Challenge Asia Pacific APP」線上填寫健康聲明書,並上傳疫苗施打證明才能完成報到,活動主會場更是大動員,調度使用6000片圍牆,打造出入口,並查驗實名制紀錄,以求更有效控管進出的人員。也特別架設霧化防疫門,在主會場出入口、游泳項目下水處與完賽終點,全面性噴灑專利的納離水,防堵病毒。以及比賽現場所有選手們需配戴口罩,游泳項目直到下水前一刻才可以拿掉,工作人員在上岸處與完賽終點發送口罩,方便選手們配戴,也不斷在場邊進行宣導,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盡可能將防疫措施做到完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22 CHALLENGE TAIWAN_226K完賽煙火。STARFiSH PR 星予公關提供

帶領鐵人邁向元宇宙,首創NFT獨尊完賽選手

CHALLENGE TAIWAN每一年都不斷追求突破,只為給選手更棒、更美好的參賽體驗!而今年十週年,更是要帶領鐵人們從現實邁向元宇宙的世界。為了慶祝選手順利完賽,特別製作專屬的 NFT讓選手們永恆保存。根據競賽距離組別,設定五種不同的NFT 頭像,並以圍繞著選手頭像的繽紛色彩呈現多元動態的鐵人精神,更象徵鐵人們衝破終點迎來的榮耀與喝采。選手在完賽後,上傳個人照片,核對身份資料與挑戰的競賽距離無誤後,即可獲得屬獨一無二專屬的永恆印記 NFT ,選手們可將此頭像展現在社群平台,分享成為鐵人的專屬榮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