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Bryton車隊包辦三件榮譽衫 吳之皓完成二連霸

 

吳之皓完成二連霸。官方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艾碧斯/綜合報導】第二屆「96自由車聯賽」今點燃戰火,頂尖車手決戰「塔塔加站」,Team Bryton Icefield再度發揮國內第一車隊的實力,包辦菁英組三件榮譽衫,其中爬坡好手吳之皓以2小時40分17秒稱霸,連兩年稱霸塔塔加,同時也披上冠軍Fulcrum橘衫,同時續穿登山王TAYA紅點衫。

「塔塔加站」總長約72公里,升降超過2000公尺,極具挑戰性,Bryton車隊賽前就設定策略要保住冠軍橘衫,開賽就放人出去搶衝刺點,進入爬坡路線後,吳之皓把強度拉高,逐漸拉開領先差距,最後20公里只剩吳之皓和哥倫布車隊李廷威在領先集團。

吳之皓說,「李廷威在最後500公尺率先發動攻擊,我則在100公尺逆轉衝線,贏得有些驚險。」李廷威最後以2小時40分17秒02,些微差距屈居第2,何彥誼 2小時41分49秒拿下第3。

總成績比去年進步了約3分鐘,吳之皓表示,「為了要備戰日本的比賽,今年增加很多間接衝刺的訓練,在此站發揮很好的效果,且剛好今天狀態佳,加上隊友的協助,才能衛冕成功。」

Bryton車隊今年度已拿下3座冠軍,其中盧紹軒2週前才在環花東賽連拿兩站冠軍,可惜今天狀況不佳,最終拿下單站第13名,雖然橘衫拱手讓人,但仍保住衝刺王Bryton藍衫。

盧紹軒保住衝刺王Bryton藍衫。官方提供

盧紹軒說,「環花東賽後就覺得疲勞感特別重,今天狀態也沒有之前好,所以就轉換成輔助的角色,很開心冠軍衫仍留在我們車隊。」

菁英女子組部分則出現大黑馬,捷安特哥倫布車隊第一名劉予倫以 3小時23分37秒46封后,登山好手宜蘭女子車隊劉姿吟3小時25秒17拿下第二,程詩軒 3小時25分37秒,排名第三。今年聯賽新增U23新人王Mountain Dew白衫,最終由年輕小將、前勁車隊徐悅修奪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