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中斷桃園4連霸 台北市投打俱佳謝國城盃稱王

台北市喜奪本屆謝國城盃冠軍。大會提供

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戰,台北市投打俱佳,先發投手廖芫豎6局完投,加上幫忙蹲捕的曾乙喆也幫忙敲出首開紀錄的2分打點安打,終場就以3:1力退尋求5連霸的桃園市,拿到隊史第6冠。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台北市這次由福林國小代表參賽,奪冠後總教練章子健感動哽咽,他表示今年一開始就以謝國城盃為目標,所以情緒難掩激動,「我們一直練習的目標就是這個,雖然不見得能夠出國,但這是我們的紀錄。」福林國小上一次在謝國城盃封王已經是民國89年的事,當時還是亞洲盃選拔賽,這次是首度拿到挑戰威廉波特的門票。

廖芫豎完投6局失1分奪勝投。大會提供

面對強敵桃園市中平國小,廖芫豎拿出當家王牌的風範,用81球完投6局,只被敲出3支安打,唯一失分是在5局上因暴投將跑者送回本壘,另有9次三振、1個保送,能在生涯最高張力的比賽繳出如此成績,他給自己100分,「昨晚教練跟我說要先發,沒有緊張,把球盡量控到教練配的位置,全力投球。」

 

廖芫豎的火力支援來自3局下,趁著桃園市換投,棒打替補登板的陳建宏,廖芫豎、沈立宸和曾乙喆連3棒敲安,其中曾乙喆的長打帶有2分打點、突破鴨蛋僵局,自己隨後也靠著蕭兆勛安打跑回第3分。

曾乙喆包辦打擊獎和最有價值球員獎。大會提供

曾乙喆此役2打數2敲安,打擊率提升到6成67,拿到打擊獎和本屆最有價值球員,他指出從兩星期前的硬式聯賽以來,手感都維持不錯,「揮棒有往外野去,今天關鍵的那支一開始打出去以為會接殺,結果安打很高興。」

 

章子健解釋曾乙喆是奪冠關鍵人物原因,「因為他也能勝任捕手,所以主戰捕手的廖芫豎才能安心投球,或者移防到游擊。」另外章子健也感謝校長李嗣蕙今天特地到現場觀賽支持,還有陽信銀行對球隊的長期贊助。

台北市收穫謝國城盃第6冠。大會提供

 

今年是中華電信首度冠名謝國城盃全國少棒賽,冠軍戰中也特別邀請冠名贊助企業中華電信代表、台東營業處鄭希聖總經理,親臨現場為選手們加油,並擔任開球及頒獎嘉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