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籃》穿核三廠獎學金球鞋出征 屏東水泉國小登上U12MINI組后座

屏東水泉國小奪得U12女子MINI組冠軍。姚瑞宸攝

【特約記者姚瑞宸/台北報導】來之國境之南,屏東縣水泉國小,今天在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連勝竹縣雙溪、新北插角兩校,以全勝姿態奪得本屆U12女子MINI組的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水泉國小總教練胡德政獲得大會「優秀教練」肯定,球員吳奕禛、林映伶、葉孝琪、葉翊涵、盧蘋葦獲選「潛力球員」。

水泉國小葉翊涵籃下單打。姚瑞宸攝

水泉國小位於屏東縣恆春鎮,全校僅36名學生,總教練胡德政說:「三、四、五、六年級,大概20個學生,都來打籃球。」他們每週一、三、五下午放學後都會在集合,一起到籃球場動一動,「墾丁的太陽比較大,大家都誤以為我們都是原住民小朋友,其實只有1位啦!」

 

雖然球員人數不多,水泉國小的籃球已制霸屏東,他們連奪屏東縣運連4年冠軍,屏東縣中小學運動會前3年冠軍後,今年也有亞軍。至於全國性大賽冠軍,胡德政高興的說:「還是第一次」。

小學女籃很容易搶成一團。姚瑞宸攝

胡德政帶領球隊多年,經費一直是個大問題。這次北上比賽經費,是學校向恆春鎮公所爭取的,他除了自己跑到彰化請襪子廠商贊助,最近還找到船井生技的產品支持,「小朋友也爭氣,我們屏東有核三廠運動獎學金,我們每年第一名,每名球員有1500元的獎學金來買球鞋。」

 

水泉國小在本屆全國少年錦標賽,先以17:2勝竹縣雙溪、35:2勝新北插角,今天再度交鋒,以11:9力克竹縣縣雙溪、17:5勝新北插角,4戰全勝登上U12女子MINI組后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