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制》路竹「5女將」打進決賽 教練讚可貴!點名她給肯定

路竹高中女足陸眞婷(藍)。(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為了銜接阿蓮國中的女足球員,路竹高中第一年成立女足,全隊僅有5個球員,不過在110學年度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中,仍一路打進決賽,教練林學聰表示,能走到這已經難能可貴了,現階段就希望球員享受比賽、好好磨練就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路竹高中是傳統11人制男足球隊,96學年度曾拿下中學聯賽冠軍,今年則拿下第6名。女足方面,則是為了銜接當地球隊,去年剛剛成立,目前全隊不過5個球員,且都還只是小高一,林學聰說,「我也沒想到會打進決賽,畢竟人很少,受傷一個都不行,所以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很滿意。」

 

而路竹女足的比賽中,時常聽到教練在場邊一直喊著「陸眞婷」,提點她在場上的各種情況,原來是因為相對其他球員,她在國中時曾一度中斷訓練,高中再回到足球隊,實力相對有所落差,也讓林學聰比較照顧,他坦言,「我們全隊有5個人,但其實很像只有3.5個人在踢。」

 

國中加入球隊一年,就被媽媽勸退,陸眞婷回憶當時真的很難過,也難忘踢球的快樂,因此高中考進體育班,與原本一起踢球的同學再續前緣,來到聯賽後,因為只有5人,每天都要打滿全場,「真的很累,而且一直追不上隊友也很挫折,但我還想再堅持一下,因為跟她們踢球很開心。」

 

決賽必須打5天的比賽,目前第一場結束後,陸眞婷給自己設定目標,希望可以更勇敢踢球、守住球,也更積極主動,同時和全隊最強的隊友謝采庭學習,「我在場上腦子當機的時候,她都會提醒我,教我很多技巧。」

左為謝采庭、又為陸眞婷。(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