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高品瀚4.2局10K又敲再見安 屏東逆轉台東收季軍

屏東縣再見安打奪下季軍。大會提供

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上演戲劇化的季軍戰,一路落後的屏東縣在6局下克服2分差距,由燃燒85球的先發投手高品瀚,在滿壘時敲出2分打點的再見安打,以6:5逆轉地主台東縣,繼去年闖入4強後再上一層樓收穫季軍,「滿意啊,有突破去年第4名。」屏東縣總教練陳啟民笑道,「一開始落後,小朋友沒放棄是最讓教練團感動。」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東縣此役所有分數都是全壘打所敲下,前2局李威翰和黃銘恩各敲出一發2分彈,6局上李威翰單場雙響,棒打牛棚投手黃博新補上一發陽春全壘打,不過這3轟並沒有澆熄屏東縣的反撲氣燄,最多落後4分的他們,在4局下展開追擊,串聯安打和失誤收穫3分,6局下又先用2個保送和2個失誤再得1分,2人出局,一、二壘情況下,高品瀚中間方向穿越安打,一棒結束比賽。

高品瀚再見安打。大會提供

最後打席讓左打的高品瀚面對左投的黃銘恩,陳啟民賽後表示完全沒有考慮換代打,「他是左打裡面最有經驗,也最有砲瓦,由他來做最後一擊最適合,這次比賽他很辛苦,也蠻感謝他的。」

高品瀚4.2局飆10K。大會提供

擔任第4棒的高品瀚今天除了有3支1的表現外,還先發登板用滿85球,4.2局被敲4支安打,因為挨了2發全壘打掉4分,另送出10次三振,最快球速116公里,但他卻對自己投球表現不太滿意,「教練說好球要多一點,我一直投壞球。」儘管如此依舊展現王牌左投的沈穩氣息,被敲全壘打也不心慌,「那是看錯捕手暗號,他比直球,我丟變化球,但被打沒關係,過了就過了。」

 

陳啟民評估高品瀚是投、打、守三拍子球員,未來當「二刀流」的料,不過高品瀚卻自曝比較偏好打擊,「喜歡揮棒的感覺,可以幫球隊建功。」這趟在謝國城盃敲出4轟直說有達到預期目標。

 

創下屏東縣近10年來最佳成績,陳啟民除了肯定子弟兵表現外,還表達對教練團的感謝,「我們吳鴻毅、賴韋廷2位教練都很辛苦。」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