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全台足球進步最多城市 台中市積極投入明顯看見成效

台中惠文高中奪高男冠軍。(高中體總提供)

近幾年台灣足球成長最多的地方,台中絕對是第一,近幾年從全運會到大專再到各層級,台中幾乎都拿下了冠軍,從硬體和策略,都可看見台中對於足球的投入,與過往長期培養足球人才庫的花蓮,呈現了此消彼長的狀況。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過往提到足球,無論男女足和基層,花蓮為台灣產出了相當多的好手,這幾年花蓮仍然為台灣足球貢獻許多年輕好手,不過台中卻以飛快速度直接超車。去年全運會,台中男足順利奪下冠軍,今年大專足球聯賽,台體男女足都奪下冠軍,在中學11人制高男由台中惠文奪冠,國女部分是由五權國中奪冠,高女惠文和國男黎明都第三名,全部參加聯賽決賽5隊,僅有1隊未進前4強,台中整體的足球成績可說是相當出色。

另外同時目前進行中學五人制聯賽決賽部分,高男青年尋求二連霸,惠文也想在11人制封王後,可以在五人制再爭佳績,國男有福科國中戰力增強,視為有機會爭取前四名。

台中五權國中獲國女冠軍。(高中體總提供)

此外在硬體方面,目前台中市政府規劃沿著74號線一路蓋8座足球場,還包括台灣第一座足球運動園區,加上預算的投入和優秀選手獎勵,而俱樂部大肆擴張,讓台中在這幾年足球實力快速成長,超越了過往足球發展不俗如高雄、花蓮、新北等縣市。

台中運動局長李昱叡大力推動台中市足球發展。(張克銘攝)

台中市運動育局局長李昱叡表示:「市長很願意給資源在體育項目,尤其很挺團體運動,因為團體運動帶來的興奮度和凝聚力,不是個人項目可以達到的,我們台中團體目前有中信兄弟、還有兩支籃球隊,現在我們選擇足球,因為它是一個國際運動,能夠帶給城市有很大凝聚力的運動。」

台中在硬體上的投入有目共睹,但在高中、國中端有可能會增加新的學校投入在足球項目嗎?李昱叡說:「由於這幾年在這方面的認真耕耘,有些學校和熱心師長確實有興趣,我們也會去了解看看,希望能夠媒合有興趣的學校。」

台中青年高中尋求五人制聯賽衛冕。(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