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醒吾女足預、複、決賽橫掃花蓮體中 第3度封后!

醒吾高中女足預、複賽和決賽都擊敗花蓮體中,最終奪冠。李天助/攝

【楊勝凱/新莊報導】110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11人制總決賽,高中女子組冠軍賽,醒吾女足1-0擊敗花蓮體中,奪下隊史第3座后冠。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雙方在預賽、複賽都對決過,醒吾都是贏家,預賽先以4-1獲勝,複賽0平後進行PK大戰,再以4-3勝出。這場決賽是雙方第三3度對決。

何家瑄(左)為醒吾攻進球後,興奮的歡祝。李天助/攝

花體自108學年度摘下第6冠後,就與冠軍無緣;醒吾分別104、107學年度奪冠後,近兩年打進決賽都輸,這場雙方志在必得,開賽第17分鐘,花體發生失誤,醒吾從右路發動突擊,何家瑄趁門將鄭芸琪上前出擊機會抽射對角入網,取得1-0領先。花體下半場連連搶攻,都沒有進球,補時階後的單刀也沒把握到,最終以0-1落敗。

醒吾近3年都打進決賽,這次總算如願拿到冠軍。李天助/攝

「這次總算拿回過去兩年失去的冠軍!」醒吾教總教練謝志君賽後表示,「因為雙北疫情嚴重,訓練量少了3分1,對花體這場決賽沒有太大把握,球員很努力,贏得冠軍的榮耀,讓我感到十分的欣慰。」

「進球,很開心!」何家瑄賽後表示,「過去兩年進決賽輸給花體和惠文,這次4強先擊敗惠文、決賽再勝花體,贏回來,沒有遺憾!」

醒吾球員高舉冠軍盃,這是隊史第三個冠軍。李天助/攝

前兩次對戰輸球,花體總教練羅慧慈賽後指出,這場有所調整,「計劃是上半場力守,下半場再反擊,派上5後衛,沒想到失誤丟球,雖然輸球,球員全力去搶攻,堅持去拚,值得肯定。沒有拿到冠軍,讓我們知道不足的地方,像是攻擊時的持控能力,往後得加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