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北門神奇自由球扳成2平 惠文延長賽破門3-2第3度封王!

惠文高中(橘色球衣)加時賽最終3-2擊敗北門高中,第3度封王!李天助/攝

【楊勝凱/新莊報導】110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11人制總決賽,高中男子組冠軍賽,0-2落後的北門高中,最後短短3分鐘內靠著兩次自由球神奇扳成2平,台中惠文高中加時賽破門,最終以3-2拿下勝利,第3度封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惠文在預、複賽全勝,8強賽前兩場完封,11連勝,暌違4年、第6次殺進決賽,對上史上唯一拿到「五冠王」的北門,雙方101、105學年度決賽碰首,惠文都是贏家,這是第三度交手。

上半場,雙方都有攻勢,但沒有進球;下半場第48分鐘,許博杰率先破門,惠文1-0領先;第53分鐘,惠文再次兵臨城下,右路吊往左側給王松甫起腳射門,2-0領先。落後的北門不放棄,積極搶攻,幾波攻勢都失手,直到第90分鐘在左中場附近由吳柏陞開出高吊的自由球,雙方攻防人員來不及反應,球落到右側門前幾次彈跳入網,北門神奇的扳回一城,士氣大振。補時的第92分鐘,北門右側禁區外開自由球到左邊,由葉境均破門,2-2平,補時完不分勝負。

北門葉境均(中)與惠文球員爭頂,他攻進扳平的第2球。李天助/攝

比賽進入加時,雙方你來我往,上半場補時的最後時刻,惠文的楊朝景在左側禁區接球後挑射入網,3-2,惠文要回領先。北門下半場補時最後一波攻勢沒把握,惠文最終就以3-2拿下勝利。

惠文楊朝景(11號)加時賽攻進致勝球。李天助/攝

「很開心能進第2球,扳成平手!帶起全隊的士氣。」高一的葉境均賽後說:「很可惜最後輸了,沒關係,明年、後年還可以再來。」

「從0-2到2-2,球員的表現很好,我們的穩定性不如惠文,這需要修正,」北門高中總教練黃正宗賽後說:「球員都盡力堅持到最後,沒能打破決賽對惠文輸球的魔咒,很可惜!明年再來。」

「沒想到我會進這顆(致勝)球,有點不可思議!」惠文奪冠功臣楊朝景賽後說:「有點幸運,球吊過來的時候,前面防守的球員漏掉,我往前衝起腳射門,就進球了!從領先到平手,我們沒有放棄,相信會再進球,結果被我進了。」

惠文球員跪地慶祝奪冠,北門球員則是埋首地下難以接受輸球。李天助/攝

3次贏北門封王,惠文高中總教練葉獻中賽後說:「北門是傳統強隊,這場雙方拚得激烈,雙方都不放棄,很接近、高張力的比賽,熱血好看!我們很幸運的拿到這次冠軍,這是給即將退休的校長最好的禮物。」

惠文繼101、105學年度之後,第三度拿到高中足球聯賽冠軍。李天助/攝

惠文12戰全勝不敗封王,葉獻中指出,「連勝會成為大家的目標,我們步步為營,不以每場的勝利而滿足,去年我們輸掉關鍵的一場比賽,掉出四強,這次讓球員建立這樣的觀念,才能做到不敗。」

惠文高中總教練葉獻中(左)獲頒最佳教練獎。李天助/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