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卓莉萍、林小雲進球 花蓮對藍鯨創6連不敗獲本季二連勝

卓莉萍(11號)為花蓮射進第1球。花蓮女足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花蓮女足今在木蘭聯賽第二輪作客上屆冠軍台中藍鯨,靠著卓莉萍、林小雲的進球,最終以2比1力克台中藍鯨,花蓮女足創下對台中藍鯨的6連不敗紀錄,取得二連勝,僅以淨勝負差屈居於台北熊讚之後暫列第二。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雖然這場花蓮與台中藍鯨雙后對決的關鍵戰,但包括總教練朱木彬、後衛羅慧慈、小將黃湘怡、林靜萱等好手都因為參加高中聯賽決賽缺陣,反觀台中藍鯨陣容較為整齊,在主場以逸待勞。

卓莉萍(左)率先開胡。花蓮女足提供

雙方在開賽之初都十分謹慎,花蓮面臨藍鯨的快速攻防轉換以4-4-2穩守應對。雙方僵持至第43分鐘,花蓮靠著角球的機會,由卓莉萍頭槌將台中藍鯨門將蔡明容擋出後再補射破門,花蓮先馳得點上半場以1比0領先。

 

下半場,台中藍鯨換上陳妗文衝擊花蓮左邊路,但仍無法追平比數。反觀終場前10分鐘,花蓮替補球員詹筆涵在中場斷球、組織一波關鍵攻勢,左路傳中球讓藍鯨門將蔡明容奮力擋下後,但被林小雲補空門進球,花蓮取得2比0領先。

林小雲(左)為花蓮進第二球。花蓮女足提供

台中藍鯨在第88分鐘才終於開胡,賴麗琴與蘇育萱前場配合,由後者單刀破門,藍鯨追回一球,但為時已晚。最終花蓮以一球險勝藍鯨,在本季首場國家德比先拔頭籌,同時花蓮也創下對藍鯨6連不敗紀錄,並拿下開季2連勝。

 

花蓮女足教練路弘旗說:「每位球員的表現都很好,都完美的執行了我們賽前擬訂的戰術,大家都做得很好,雖然台中藍鯨的進攻有幾波都很危險,但幸好我們都守住了。」但對花蓮女足不足的地方,路弘旗說:「若真的要說的話,球員對進攻的把握度沒有掌控的很好,這是我們未來要再加強的地方。」但他接著說:「上半場花蓮女足的轉換進攻打的應該是最近幾場表現最好的一場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