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制》復興高中靠防守擋下北門 主帥張仟縈笑稱運氣好

北市復興高中首戰擊退勁敵北門高中。(中華民國五人制協會提供)

110學年度中學五人制決賽23日於台北體育館開踢,傳統強權北市復興高中首戰就對上強敵南市北門,靠著出色的防守,終場以2:0拿下勝利,不過復興總教練張仟縈卻笑稱是「運氣好」。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北門高中複賽7場攻入26球,但此役進球數掛蛋,張仟縈認為,今天團隊防守有成,是比賽奪勝的關鍵,「球員防守有做到位,讓北門沒有太多機會,但也是運氣不錯,對方幾次機會都沒把握住。」

雖然拿下勝利,但張仟縈在賽後集合球員檢討比賽缺失,他表示,今天很多細節都沒做好,傳球時機點和選擇都有改善的空間,傳球是決定勝負的關鍵,差0.5秒可能就是進球與失球的差別。

近5個年學度,復興高中都踢入4強,108學年度更勇奪聯賽隊史首座冠軍,今年復興陣容完整,陣中有8名U20五人制國家隊成員,高三組成的第一組和高二為主的第二組戰力落差不大,大大增添調度活性。

復興高中在挺過第一關北門之後,未來3場比賽將依序對上衛冕軍台中青年、曾締造5連霸的民雄農工,以及8強常客高市瑞祥,復興若要爭冠軍,這3場比賽最多只能輸1場。

北市復興高中目標重返榮耀。(中華民國五人制協會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