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制》桃園文昌國中首晉決賽 目標前3名鎖定2大勁敵

桃園文昌國中首度踢進決賽。(中華民國五人制協會提供)

110學年度中學五人制決賽23日於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隊史首度闖進8強的桃園文昌國中,決賽首戰以5:4擊敗勁敵屏縣東港國中,教練柯力豪表示,本次目標就是前3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文昌首戰對上東港呈現拉鋸戰,兩隊攻勢猛烈,互轟對方球門,最終文昌以1球之差險勝,柯力豪表示,「有幾顆被進球是因為防守疏忽,所以我不斷提醒球員防守站位,球員也努力守到最後一秒,值得肯定。」

在柯力豪2年的帶領之下,文昌國中的不斷突破隊史最佳成績,去年文昌首度挺進16強,但因部分主力球員掛傷號,導致調度困難,錯失決賽門票,今年球隊捲土重來,首度闖進8強決賽。

談到球隊的改變,柯力豪說:「我們吸取去年失敗的經驗,加上國三球員發揮母雞帶小雞精神,所以今年球隊更成熟,團隊默契也更好了。」

文昌國中球隊屬社團性質,不過陣中多數球員在國小就有踢球的經驗,雖然是「非科班」球隊,但校方相當支持足球,不僅有室內場地供球隊練習,室外場地還有夜間照明設備,日夜都可練球、比賽。

文昌國中踢進決賽已經達預設目標,但柯力豪顯然不滿足於此,對球隊實力深具信心,喊話要拿下前3名,柯力豪認為,今年爭冠最大勁敵就是桃園慈文國中,以及曾在錦標賽拿下冠軍的北市北投國中。

桃園文昌國中首戰擊敗東港國中。(中華民國五人制協會提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