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觀點NBA專家分析》Chris Paul、Trae Young帶領球隊獲勝 強力的後場是否才是奪冠的關鍵?

Chris Paul帶領球隊獲勝。法新社

李亦伸: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季後賽王牌不一定是控球後衛,公鹿是Giannis,76人是Embiid,籃網要靠Durant,只是Durant季後賽打得很差。後衛主導球權和戰術的球隊,太陽和勇士是最強大代表,老鷹和小牛還不到爭冠球隊級別,季後賽決定勝負的真正王牌,球隊核心不同,建隊結構不同,球星等級結果也會完全不同。

 

朱彥碩:

以今時的NBA來看,沒有好中鋒可以,沒有其他位置也沒關係,沒有好的控球,想爭冠是沒門的。即便是個攻擊力很強的控球,由於持球時間長,自主進攻能力強時,在季後賽這種階段更能產生巨大作用。現在的NBA越來越像NCAA了,攻擊力強的控球,會有更大的生存空間。

 

HBK:

今天CP3第四節一柱擎天掌控比賽,而Young也像殺手般打個熱火措手不及,一支球隊有沒有好的控衛或雙能衛,真的已經成為能否奪冠、晉升頂級強隊的分水嶺。

 

看看過去幾年奪冠的球隊。

 

去年密爾瓦基雖焦點放在字母哥身上,但Jrue Holiday加入絕對是奪冠主因!而2020年賽季洛杉磯湖人則是有LBJ這樣控球前鋒在操盤,至於19年相信有看球的都知道Lowry是穩定軍心,輔佐Kawhi的關鍵人物。

 

之後15、16、17與18年,就是LBJ與Curry主導戰局!Irving與KD雖是不可擋的進攻武器,但絕不可能取代LBJ或Curry他們扮演球隊心臟的影響力。

 

今年有望爭冠的球隊都有不俗的Playmaker,像熱火的JB與Lowry、七六人的Harden、公鹿的Holiday、太陽的CP3、勇士的Curry(與Green相輔相成)、獨行俠的Doncic(今年雙衛跳出分擔),都是老字號,這方面的佼佼者。

 

塞爾提克與灰熊雖還沒有特別穩健的Playmaker,但他們已建構的團隊系統也都有在彌補這塊,只要Tatum與Morant能在投傳之間做得好,球隊就會更有威脅性。

 

所以不得不承認,現在一支球隊有沒有好的Playmaker,是能否成為強隊很重要的指標。

 

季後賽猜猜樂每天送1000?https://bit.ly/3v7YWjv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