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延長賽再見安打 桃園險勝台東離5連霸只差一步

桃園市延長賽逆轉台東縣。大會提供

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尋求衛冕的桃園市在4強戰歷經驚濤駭浪,和地主台東縣一路糾纏到延長賽第8局,最後克服了2分落後,並靠著林祐任滿壘時的再見安打上演逆轉,以7:6險勝,明(24)日將和台北市爭奪冠軍。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受到台東縣先發投手陳仕鴻壓制,桃園市前3局的攻勢形成9上9下,以3分落後的他們,在4局下2出局,一口氣以失誤、全壘打、失誤、全壘打,豪取4分逆轉,先後敲出2分彈的分別是陳建宏和陳得瑋。

 

桃園市先發投手黃字泫1.1局失2分退場,由王牌左投許梓奕接替登板,最後他共用86球完成5.2局任務,雖然送出6次三振,但先在4局上因暴投丟掉1分,後來更在6局上、1人出局時,被敲出追平陽春砲,比賽因此延長加班。

林祐任再見安打。大會提供

第8局突破僵局制,先攻的台東縣靠著陳約翰開轟獲得2分領先,沒想到下個半局桃園市發揮韌性,黃字泫、陳得瑋接連2支安打先換到1分,楊琼略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2出局、滿壘情況下,林祐任中間方向再見安打,一棒結束比賽。

 

敲出生涯第一支再見安,林祐任賽後直呼很爽,尤其是在對手刻意保送前一棒想對付他的情況下,還能頂住壓力揮出致勝一擊,「教練跟我說放輕鬆,之前我常常一直看球不揮棒,現在球來就打,因為教練講球碰到棒子就會安打。」

 

歷經2度落後辛苦收下這場勝利,桃園市總教練李國強表示,過程中一直對子弟兵有信心,「他們有盡力,雖然跟地主打起來會比較綁手綁腳,但關鍵有咬著,好結局是小朋友自己不放棄換來了,就算最後輸球也會給他們掌聲。」

 

桃園市邁向5連霸剩下最後一哩路,只要明天冠軍戰能擒拿台北市,就可以續寫王朝,李國強笑說,「我們盡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